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車子(二)

最近,榮幸得到室友的關愛,我有車子使用。 我深深感到擁有汽車的方便。在吉隆坡如斯,賽城更是!在吉隆坡,沒車差不多等於沒腳,遠在塞外的賽城,更加能體會沒腳的痛苦。 在 賽城,若沒車,你住Cyberia 就只能選擇Cyberia Shop 為你的食物來源,你就能體驗人們明目張膽的“打劫”你,擧一例子:05年的八月,我去Cyberia Bakery Shop 打包午餐,我隨身帶環保碗去,我的食物是一個雞翼与一粒辣雞蛋,猜猜多少錢?四元五角也!我聽見都想暈倒,以後沒車去買午餐,我吃麵包算了。 但是從賽城驅車出外找吃,最近是龍溪Dengkil,但我室友說來回那邊,一趟都一元,去沙登則二元,如此下去,不破產都相當難。所以說賽城其實不是一個Resident-friendly 的一個地方,單從食物,就可以吃掉你整分糧了! 但是,擁有汽車也同樣是惡夢,想象那些泊車費,汽車維修費,每月供期,大道費用等等,一樣讓人頭痛。 什麽事情都有Trade off,要有車,就會擁有車的煩惱;沒車,也有沒車的無奈;求其中庸,我就只好選擇價錢適中的小型車了。盡量在付出与得到,求個平衡點。 汽車,可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