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05

粵語歌

我較喜歡粵語歌,我對粵語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我想這皆因我在幼兒時代就在粵語世界長大的關係。 可是,香港樂壇今天的落寞,使到粵語歌的素質參差不齊,難有好歌的出現,真懷念張學友那時候的粵語歌。 張學友的粵語歌很多都能引起我的共鳴,可是,我卻從沒在紅箱點起他的歌,主要是怕朋友笑我陳舊過時。 許冠傑的歌我也會唱的,我還很欣賞的呢,我還是從他的歌曲裏學習廣東字的發音! 從前的歌,咬字都很清晰,學習來不會太難,但是搬到今天來,就做不得准了,許多歌都是重節奏而字眼則胡亂大唱一場。

1 comment:

wind said...

我和你相反. 我比较喜欢话语歌, 因为我不会粵语. 总觉地如果听不懂歌词,只能欣赏曲子, 比较难有fee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