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05

車子

我喜歡自動牙的車,而對手動的有點抗拒。 我覺得在吉隆坡這樣的大城市,駕手動車真是跟自己過意不去,不斷地換一牙二牙,左腳都酸啦! 雖然手動牙便宜一點,汽車較有力(許多人說的,但我閱報說時代進步,自動与手動已經是一樣的了),我還是喜歡自動,自動才能讓我享受駕車的樂趣,我才可以一邊駕車,一邊認路与欣賞風景。 以前對駕車有些恐懼,因爲家裏是手動的,尤其是上山的時候,我必須全神貫注的做好上山的步驟。 我駕車時是少開玩笑的,駕自動如是,手動更是。朋友有被我的認真嚇倒,不好意思(也許該檢討平時的態度了)。 我對車的要求其實不高,我只要一部可以代步又不貴的汽車就可以了,當然這裡的前提是盡量符合我的身份體形,我希望我不用駕手動的Kancil,我的體形在這小小的空間,可真讓我叫苦連天。 還記得,我駕我的housemate 手動kancil的經驗-我竟然把踩油門變成踩刹車制,以至上不到小“山坡”,死火! 曾聼過一個朋友A對另一位朋友B的開玩笑,B說她理想的車子是Kelisa,A 与其他朋友則笑她太沒大志了,怎麽就只是Kelisa這種小車呢?其實我覺得她的選擇沒啥不好啊!小車子可以省很多錢,不佔位,超可愛的! 在大馬,車價被政府定得不合理,外國車被徵稅的那麽重,結果造成消費人只能買貴車。作爲一個現實的人,我們影響不到政府的政策,所以我們就只能買較不貴的車子了。 畢業后,我希望擁有一輛車齡4,5 年的自動車,我希望我的花費不超過二万五(越低越好)。 車子就只時代步而已,別追求太好的車子了,我的朋友們 車子不是資產,因爲它會貶值,貶值的東西不叫資產,這是正確的理財觀哦!請慎之!

1 comment:

wind said...

我也是喜欢小一点的车,容易操控, 又容易parking. 所以每次回家我都是驾kancil的, 呵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