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05

吃素

很多專家說吃素對人類其實是有益的, 並舉證了一蘿蘿。 在我活躍的團體,也提倡人們多吃素,我並非故意不去跟從,而是這一決定需有一定的勇氣与毅力。 從小,我就喜歡肉類多過菜類,小時候,常常不吃菜而讓媽媽傷腦筋了良久,後來我“發明”了吃菜法,我才漸漸多吃菜。我的吃菜法是把菜參跟許多的飯一起吃,而且我都會在吃飯的前頭,吃完所有我碗裏的菜,才慢慢的享受肉,我得確保我有足夠的飯來配飯。 我這樣的習慣,到現在還遺留著,可是情況當然好很多了。 要一個那麽肉食的我,完全的改變,有點高難度。 所以,我又有我的新招了,盡量的多吃素餐,我告訴自己,多吃菜,不但身體好,更可以省錢;在賽城,午餐一肉二菜四元,三菜則是三元或三元半,真的可以省好多。我希望自己可從經濟角度去讓自己多吃素-只要是好事,手段不同也只不過是手段而已。 有一好友說,在大馬吃素可真不容易呀!認同這位朋友,哈哈,但我始終現在還是雜食的,這未對我構成緊張。 口饞的我相信也很難成爲一個真正的素食者;但我相信只要好多過壞,就是好了-多吃素,少一點肉,也是一種成就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