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Network 21 Weekend Seminar

最近很夯的传销,名叫Network 21,身边的朋友同事很多都有参与,一个Amway的臂膀机构。以下简称N21


他们有着大中小的讲座,其中大型的讲座他们叫着Weekend Seminar。





由于才刚刚打入新加坡市场,所以N21就以吉隆坡为大本营,每当3个月一次的weekend seminar 举行,就会有许多辆巴士从新加坡往吉隆坡朝圣。



本文将会针对weekend seminar 作批评,不是对N21整个系统,因为系统行不行的通,全靠个人努力。


我N21朋友告诉我,我如果要对N21更了解,我必须来到Weekend Seminar,因为这是一个大型的3天活动,而且就在我的老家吉隆坡。


我之前有另一名朋友在一年前就去了该Weekend Seminar,结果就大吐口水,本着不该未去就批评的态度,我今年也就去了,结果七孔流血。


Weekend Seminar的门票马币200,分3天,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全天、星期日早上至3点。我去的讲座就在马华大厦三春礼堂举行。


Weekend Seminar 会在星期五晚上开始,结果该晚一半时间去了所谓的Recognition,就是叫在Network 21 里有了一些成就的人士上台来受表扬(可是什么奖状、奖金都没有)就让你上台给人拍手而已,然后各个发表自己加入的感言(它x的,我给钱来听你们的感言?)


我的第一晚就闲了、我生气地驾车回家,还不忘我花了20元吃了一顿非常难吃的晚餐。


朋友安慰我,明天你一定有所收获!


第二天,延续着那噩梦,他们的主打是一名远从瑞典到马的洋人,以前患有自闭症,不知怎的加入了Network 21 变得非常活泼,看他在台上蹦蹦跳跳的、又爬又跪,该名洋人的个人经历还蛮神奇的,可是这次的讲座我是来了解Network 21,不是了解他的故事。他讲的东西跟Network 21 系统怎么运转、着不了边。


结果整个Seminar 下来,完全没有我朋友所谓保证我一定了解Network 21 怎么运转的话题,我只看到许多无聊、疯狂跳上椅子欢迎主讲人上台的人们,好像主讲人是什么什么奥巴马来到一般,我就静静坐在一边,冷眼观看这大群疯了似的人们。


200块的讲座完全没有提供任何餐点、一杯矿泉水也都没有!提供你免费厕所使用就有!而且座椅全部平行排在三春礼堂、前面坐个高个子你就不用看了,纸笔不提供,里面的人告诉我这非常值得!???


我以前出席一个青创会讲座,不但讲座会在高级酒店里,包2天非常丰富的午餐、茶点,送上文件夹与讲义,无数的纸笔与矿泉水任拿,才收120,这个Weekend Seminar啥都没有,还在比较差的三春礼堂举行,简直就是吃人!跟我说Weekend Seminar值得的家伙,我看他们简直没见识。


晚上,他们再次想要伸出魔手,再次掠水,跟我说星期日还有一个1+1Seminar, “会真正教你Network 21怎么运作”,不过这不是免费的,要还钱的,我非常”幸运”,因为我来了这一个Weekend Seminar , 所以我可以以“区区”马币110来出席这一个一小时的讲座,故事还没结束!我还得多买两张3个月后Weekend Seminar 的门票共400元,“以期3个月后,自己回到Weekend seminar 重温之余,另一张Weekend Seminar得以卖给另外一个朋友”!!!


这简直就是混帐,为了那另外一个小时的讲座,我还得付出510马币的代价,去他的!不值得!主讲人一定还在转圈圈,讲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语。


我婉拒了我的朋友,不出所料,他们在见到我的时候,每个嘴里不断的说“值得值得,你没有出席,真是可惜”。。。我问可不可以简短告诉我讲了什么东西,没有人讲的出所以然,110块的1小时讲座没有人可以记得讲过啥?


Network 21 的主办人是个非常聪明的人,办了一个价格不菲的讲座掠水之余,还善用场地的每一寸地,摆起了许多Network 21 的CD,每边CD 8元,内容都是从某个讲座里的录音、所以Seminar 赚了钱,还可以录起来再卖CD,这等生意简直就是利滚利。


总结整个Weekend Seminar,只能摄取一些励志书本里不难找到的激励,加上占了3分之1 的Team Recognition浪费时间看全部人上台讲废话,剩下的3分之二时间,主讲人都尽讲一些他们加入了Network 21后怎么飞黄腾达、怎么自主时间。


如果你有兴趣多了解Network 21怎么运作,最好就是找接触你的朋友了解算了,Network 21 的大中小讲座都是放同样的屁,都是告诉你现代人追求的东西,一些你不必出席讲座都知道的东西。


你的朋友要你出席,因为他们要在Network 21 里边升级,你了不了解整个系统System对他们来说不是重点,一切只要他们能够升级然后让人在Weekend Seminar 被Recognise。


最后,强调一点,Network 21 可不可以为个人带来改变,那是看个人造化,本文针对的只是它的所谓讲座,尤其是最大型的Weekend Seminar。


要人加入Network 21,应该给与免费的讲座(免费的,可能人家都未必出席),哪有还要出席者给200元的道理?

4 comments:

tamiya said...

现在的人心灵越趋空洞,见识越来越少,所以一点点“了解”就趋之若因,惊为天人。

难为你还可以为了这玩意儿劳心劳力,出钱出力。。。

花个两百块,来找我玩岂不更好???

Auleo 奥吕略 said...

hello friend,

未去不能随意做批评,
去了才能知道是不是那么一回事,
然后跟大家分享。

因为网上找到的资讯都是乱哈拉的,
一味说好的,所以得要把我的经历放上网,
给人们可以做参考。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有參與過,呵呵,謝謝你的分享,我想這可以讓更多的人去參考看看值不值得去所謂的Seminar.

Auleo 奥吕略 said...

hehe
本文的目的就是要在网界留个印,
让其他人有一些参考,(不是一面到的参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