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台湾婚纱摄影的一些意见 Comment on Taiwan Wedding Photo Shooting


最近兴起了一阵到台湾拍摄婚纱照的潮流,小弟也难免不受其潮,事后却有一番意见想跟各位还未拍摄婚纱照的朋友分享。

事前声明,可能当局者迷,可我也尽量做得客观一点,让我部落格的读者有着一些些不同的input、视野。

首先,我想跟大家报告一下台北那里的拍摄行情:
设计师跟外费用 : 5000台币
运将(司机)费用:4000台币 (10-12 小时在外拍摄,这个价钱少不了)
花园入门票:800台币 (我们去的是大屯山农场)
摄影师、助理午餐: 350台币 (随性、但逃不了,因为老板会直接找你收钱)
摄影本邮寄新马:大约新币100多元 (朋友不记得了,而我家人到台帮我取件)



这一些是销售员会坦言跟你说的费用—你的配套包与不包,通常你问一问他们都会明言的。我跟一些朋友同事对比之后,觉得包与不包的配套价格相若,没太大的分别—价格在新币1800-2200上下。

其中最大的隐性费用却是当你拍完婚纱照后的租借婚纱费用!


因为台湾婚纱馆,许多都是“天兵”,飞象过河来到了南洋一带招客,其实他们许多在马来西亚或新加坡都没有分店,所以你必须另外寻找本地的婚纱馆租借结婚或婚宴当天的礼服、婚纱。

关键就在这里,当你去到本地的婚纱馆单单就是要租借他们的婚纱,其费用其实可以用来拍摄另一本还算不错的婚纱照了。他们往往告诉你他们的婚纱是名家设计、所以价钱可以“抬头挺胸”,我本身接触到最贵的竟然要价2400马币(新山) (后来我们还是找到一些比较老实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下联络我-新山的婚纱馆)

而我们签约的婚纱馆,刚好就在马来西亚、香港有分店—马来西亚他们的分店就在吉隆坡陆佑路,销售员“很好心”在我们的帐单上写下“吉隆坡分店租借婚纱永远马币1200”,可是时隔2、3个月后,与我们签下同一家婚纱馆的朋友告诉我该婚纱馆亲口告诉他,吉隆坡的分店已经关门大吉了。这样就实在有着欺诈的成分。

而到台湾拍摄婚纱照,其实主要是冲着它美丽的外景,这个强项是每间台湾婚纱馆都会一而再得强调,这一项其实是最强点也是最弱点,因为台湾是个岛国、它的天气可真变幻莫测-我们差点就要中招了,因为我们选择的星期一,一直下雨直到星期三,差点就要拍摄室内了。。。 如果室内拍摄,何苦老远去到台湾呢?

所以去台湾拍摄,就以我们消费者的角度,其实冒着相当大的风险—人生地不熟,被台湾婚纱馆抑制着,而天气变幻也是难以掌握,所以在这里我是劝告大家最好就在在地的婚纱馆拍摄就好了。

下回再告诉大家我们在台湾拍摄婚纱的遭遇。

3 comments:

TY said...

为什么会有人这样好心频频送资讯啦

这篇一定要按赞(埃~没有赞的按钮)

said...

赞!
我也是有问过价钱,的确很不划算!马来西亚的风景,其实也不错的!

Auleo 奥吕略 said...

谢谢你们的捧场
大马的风景其实也是可以拍得很好的,
外景如布城、柔佛的Kota Iskandar 都很好取景
可真没必要到台湾拍婚纱照,
或者转个念,大马其实也可以反客为主,到台湾招客到来马来西亚拍摄,Cuticuti Malaysi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