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台湾美食-士林夜市 Shilin Night Market, Taipei



台北的士林夜市,可真家喻户晓,就算没去过台湾,当你想到台湾小吃或夜市,几乎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的说:士林夜市,我想台湾综艺节目的重度渲染下,几乎让人以为士林夜市就是台北第一夜市呢!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我也不例外的将士林夜市列为必去的地方,但其实事后我觉得士林夜市也只不过尔尔。


第一个是大饼包小饼(台币30),其实我觉得这个最让我吐血,所谓的大饼包小饼,以我们的语言来说就是“碎饼+薄饼”,先将一些香脆的饼敲碎,放进薄饼皮包裹,就是那么一个大饼包小饼了。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再来是大肠包小肠(台币50),也就是香肠与糯米肠,香肠好吃(不过香肠很少不好吃的吧?除非它臭了),糯米肠就不好吃,就好像吃着空空的糯米团罢!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也有一个十全排骨(台币70),很多旅游书都有介绍,但是士林夜市好像很多家十全排骨,都不知道那家是最好或最正宗,而且最晕的是,士林夜市实在是太多外国游客了,尤其是中国大陆的,所以我也不能以多人光顾为准。结果选了一个还蛮多人的一摊十全排骨,结果还是失望。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十全排骨,我想更应该叫十全排骨汤吧?排骨都没肉的说,光是骨头都已占了汤碗的大部分,难道是得吸取其骨髓精华?

蛤仔煎、臭豆腐、花枝羹(Sotong 汤)也是士林夜市出名,但我没尝试。

我看整个士林夜市最出名都应该是豪大大鸡排吧(台币55)?下雨天顾客都要撑伞排队呢!实在夸张!这一个豪大大鸡排的卖点就是大,大的跟人的脸一般大!(虽然在地人告诉我们,其实豪大大鸡排已经“缩水”了,但显然摊主很聪明,他将鸡排弄得比较薄,而不是面积变小,还是保留着他的招牌- 大。

沾上辣椒粉,豪大大鸡排还让我比较欣慰,还好在士林夜市找到一家真正合胃口的名摊,虽然我觉得炸鸡排一般(炸鸡排很难弄得不好吃吧?)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大统一牛排也好像很多人的,但是跟它没缘,因为朋友不吃牛肉。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我们也尝试了一个看起来很强旅的“老士林水煎包”(台币10),竟发现他是弱旅。。
Taipei shilin night market

带着有点懊恼的心情,我们离开士林夜市,也许它的响亮名声,为它带来了极大游客人流,但却是那么一次性。。。我觉得宁夏夜市与附近,更多道地且美味的好料,只要不是那么观光味重,怎么都会比被陆客团“重重包围”的士林夜市来的好吧?

3 comments:

Apple Foodees said...

I visited this place 2 years back. I love the wild boar sausage sold here.

malaysia stock photo said...

love the food there too!

TY said...

I got click your blog. Thank m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