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3, 2011

台湾电视台 Taiwan TV Channels

台湾电视台的数量,对新马一带的我们而言,简直就是多到吓人。

我在我饭店,从第一台一直往下按遥控器,直到100多才再重复第一台,看电视都可以过整天的。

可是几天下来的不断“电视台漫游”,我发现其实台湾的电视台素质其实很参差不齐,而且报道方面都很本地,较少国际的讯息。




可以有4、5台购物台,天天每个时段都是在推销产品,天天轰炸式告诉观众如果不立即行动购买,会大后悔似的,烦死!




又有4、5台财经台,大多数都是邀请嘉宾一起讨论某种经济话题。(有时候觉得资讯太多,反而更加容易判断错误)



风水都有专台,紫薇斗数、八卦、面相什么都有。


佛教台也有4、5台,不过我觉得除了大爱台,其它佛教台的形式不适合我,许多都是一直在诵经讲经,还挺冗长的。

不过最劲爆还是其中一家电视台,竟然是A片台!不肯定这个是不是饭店独家还是普通台湾家庭都可以收看到?记得吴宗宪有说过什么彩虹频道,不知道是不是指这家A片台?


这一趟台湾之旅,还蛮大开眼界的!想想一下,台湾社会真的非常自由,言论、生活方式各个方面都比大马新加坡来的更为开放;可是每个单位、团体都争当孔明,一件事情,可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可真是不知道该信那一方才好。

1 comment:

Azurino said...

前來回訪,特意感謝。
台灣的電視台真的多得令人目不暇給,不過最有特色是客語台。很用心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