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新山2009盆舞节 Bon Odori @ Johor Bahru 2009

距离我上一次参加日本盆舞节,都好几年了。还记得是与马六甲大学日文学会的巴士来到吉隆坡参与。

这一次发现在新山举行的盆舞节,其实是个非常巧合的情况,话说我到新山乱窜,来到了柔佛旅游局才发现的推广海报。

得知这个活动,其实也有积极寻找Kaki 一同从新加坡出发,毕竟人在新山没有车子其实蛮困难的。可是许多老新山都没有听说过这项活动,还得我一番唇舌解释。结果都没人要去。。。

其实盆舞节是日本人的清明节与中元节,主要目的是敬奉先人灵魂重返人间等等,可是到了日本海外就好像变成了日本文化推广节一样,不能不佩服日本人的包装能力。

盆舞节并没有大烧银纸 、喧闹等,相反地有一些大家都可以参与的伴舞活动,更能勾起其它人对日本文化的向往、深入了解。华族或许可以学习他们对文化的眷念,包括积极向世界宣扬我们的节日,如中秋节。



要购买在会场内的食物或物品,就得购买马币5元一本的固本,这也兼顾了卫生。不错。



其实会场内的食物不美味,只是凑热闹吃爽,而且都不便宜,打底都要3元。只是觉得Sushi King 还蛮诚意的,在现场弄了个流动式餐座,虽然不好吃,算是下了成本吧。



不过说起来,新山的盆舞节,时间上其实蛮奇怪的,我记得以前在吉隆坡的盆舞节是在7月间,怎得来到新山却变成了在10月?



而且新山的盆舞节比起吉隆坡的,人潮明显的少了许多,在吉隆坡的盆舞节,全场共同参与跳舞的至少有3圈围着舞台,而新山就只是1圈。我想可能是新山的盆舞节刚举行2、3届而已吧?宣传方面还得下一点功夫。

这一届的盆舞节主体是动画,所以现场看到一些孙悟空、赛亚人巡场,保护着地球人,不过他们都忙着拍照而已。



我本人对新山的盆舞节有点小失望,不过明年如果时间与交通配合得来,或朋友邀约,我可能再次到访,就当作顺便去旁边的巨人霸级市场购物也不错吧?

地点:

自新加坡,于新山关口前巴士站,乘搭可前往Tebrau City Jusco/ Bukit Tinggi/ Pandan的巴士。驾驶者则取道地不佬大道,路经哥文茶Taman Kebun Teh,于下一个路口左转,路口有着JB Southern City牌坊,就在Giant巨人 霸级市场前草场。

6 comments:

TY said...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here to show some support hehe

Auleo 奥吕略 said...

hey Ty
how's thing in Thai?
Mission done?

misspeepoo said...

欢迎到我的部落哦~

那么你来适耕庄游玩,游了什么?哈哈,拍照?吃海鲜?游果园?
除了这些,我看应该没了吧~~

Auleo 奥吕略 said...

拍照是肯定的,加上海鲜,稻田,
果园我没去,


再加上去瓜雪,还蛮爽的说。

这个1日游旅程,值得推荐给雪隆一带的玩家
赫赫

Apple Foodees said...

Bon Odori is the Japanese Hungry Ghost Festival. I cannot understand why some Malaysians treat it like a Carnival.

Auleo 奥吕略 said...

haha
it's japanese remarket it as something like carnival to promote its culture la

same like the spore,ppl here thinking how to attract tourist to spore during the hungry ghost festival leh

thus, i think we should also promote the midautumn fstival, make it an attraction for foreigners to take part in the festiva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