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05

琛思琛想之慈济12周年庆义卖会

义卖会于吉隆坡UE3举行,一共三天(五月廿一日[六]至廿三日[一]),因为星期日为卫塞节,所以星期六与日,信徒可上台去浴佛。 这一次多大慈青基本上全部都承担国际赈灾导览的工作(除了传溢学长卖咖喱面),我想这应该是特意安排的吧?因为不久后,我们也会在校园办个慈济文化展,就好像事前的一个培训课程吧,好让伙伴们能在文化展时讲说看板能更得心应手。 获知被分配至导览工作时的心情是不太愿意,怕自己不能胜任此“介绍”慈济的任务。无奈下,星期五晚的培训课程可不能错过了!不然到时可要叫苦连天了。 培训中,发觉其他大专的慈青都很用心,把师姑所讲的都记录在纸上,不断地发问,还不时补充师姑的要点。 星期六早上,重回UE3,才发现义卖会所占的场地很大,尤其在三楼的义卖会,义卖品也琳琅满目,什么都有,各种各类美食不在话下,现场也卖运动器材,水墨画,文具,衣类,水果,装饰品等等。 第一天的挑战是九十位尊孔独中初一初二生的到访,他们分为三组,一组三十人,先后到国际赈灾站,慈济文化站与环保站,但现场似乎有些失控制,因为第一组停留在国际赈灾站过久了,造成后面的组等候相当久。不过,这些初中生可谓本人的此次导览第一批的“听众”,虽然导览他们到中途,他们需要归队准备回学校去,但本人也很感恩他们耐心地聆听在下不是很好的导览,让我有信心去迎接下一位有缘人。 在此次导览,与一对大约廿八九岁的情侣非常投契,他们对慈济在此次大海啸所作的努力很感兴趣,其中男的也有参与槟城的海啸赈灾,所以他对慈济在赈灾中所表现出的跨种族,跨国界的大爱精神由衷钦服,此外,他赞许慈青那份关怀社会的努力,大学生实委应尽对社会负起一份责任,回馈社会,而不是只是钻研书本上的知识。 三天的导览, 最高兴莫过于见到小六的级任老师-罗老师。她们家是基督教徒,之前常阅报知道有慈济这一个慈善团体,但却不甚了解,这一次借着义卖会,试着多了解慈济,刚好我刚用完午斋,真是“有缘千里能相会”!所以介绍慈济的责任就落在我肩上了J。 也有遇上一个“深不可测”的先生,他自称隶属美国兵部,打过越南战争,也曾随部队到世界各国停留,若当地需要外援,他们也会留在当地作赈灾类似的工作。他对昆虫有研究,发表的研究报告获得纽约当局的重视;深先生也跟我分享许多他的人生经验-导览的工作反而由他来带(研究各国军装与民族服装)。但深先生的离去,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的问号-尤其他拥有一把子弹会折弯的短枪。 在义卖会也很高兴重遇一些大半个月没见面的伙伴(自干训营),也认识一些其他大专的慈青,义卖会同时充实了我在这悠长两个月假期的时间,感恩大家的出席! (后记:负责国际赈灾区的师姑以Lord of The Ring 衣服作为结缘品赠送给所有导览员,或许日后联谊我们可穿此衣一同外出 :p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