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Jom,Kita Berbasikal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创世纪里有提到一个城市发展区-无烟城?这是一个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居住地方,至少本人是。 听说荷兰的城市,他们的道路被划分许多不同的专用道,给行人的,给脚车,给电车,和给汽车等等。所以荷兰也是其中一个我想去开开眼界的地方,看他们整齐的城市规划(也看看他们的红灯区规划,呵呵)。 吉隆坡的话,就非常不适合脚车一族的生存,曾经在BCB Bank总部(大钟楼)看过一个脚车骑士,在一个普通的工作天,竟然悠然的搭在繁忙马路上,而且还是走在右道(快速车道),让我看的目瞪口呆,嘴巴张开了6.9秒,吸进了更多的废气。 我在想,如果政府鼓励人们爱护环境,少用汽车,政府何不决定让LRT或 电动火车等等,可以运载乘客的脚车?好让搭客到站后,可以使用他们本身的脚车再去目的地。那么使用汽车的机率就少一些,废烟也少排一些,骑脚车也可以让少运动的城市人进行多一些运动。 当然,脚车那么占位,LRT公司肯定不愿意,但是政府现在拥有LRT执行权,应该”有得倾”的,纳罕怎么当局没人想过,购买可装得下脚车的LRT车厢;以现在LRT的车厢,要把脚车放进车厢似乎不太实际,在非高峰时期可能勉强可以,在上下班高峰时期,简直就是梦想了。 不然LRT公司可以推出脚车月票,我就可以去买了,就不用好象现在天天呆在LRT站等巴士,巴士却迟迟不肯来,让我迟到。 讲那么多有关脚车,我家却没有脚车,还记得中四中五的时候,骑脚车去朋友的家,却在半途中,脚车踏板竟然脱掉,弄的我好不尴尬,当时还站在繁忙马路中间的分隔草地,被迫推着脚车去到朋友家,而回程就只能下山骑脚车,上山就“老汗推车”了,推得满身大汗。 那辆沧海桑田的脚车,就从此打入冷宫,可是竟然也有人垂涎它,前不久,它静悄悄离开了我,宵小把它给强夺了。 几年前,旺莎马珠的揸Fit人,突然心血来潮,把区内的行人道也弄成兼给脚车使用的行道,还宣称全马第一区有那样的行道,在Jusco旁还弄个Pondok Basikal(最多看过两辆脚车泊在那儿),这想法是不错,但是他们就是三分钟热度,加上一些自私的人看到人行道铺上了沥青,就把车停上去,整个计划可以说是失败的。现在那么脚车道也东改西改,断断续续的,谁都没兴趣骑一会儿脚车道,一会儿马路吧?都骑去马路上了! 如果住在布城,相信还可以实现”Basikal ke mana-mana”,但是大马那样的炎热多雨天气,相信会打消许多人骑脚车的念头(因为暂时还未看到有盖脚车面市,不过有的话,我也不会去买,感觉怪怪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汗推车???
how can u use this word to describe yourself?!!!
=))

Anonymous said...

老汗推车

因爲流很多汗,積在衣服連著,所以“老汗”

推著腳車,簡稱“推車”

如此由來

共勉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