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茨厂街

许多人都称吉隆坡茨厂街为大马唐人街,我却不能认同。 日前,又去茨厂街附近,对这条街的厌恶再次升起。 我不知道这条街有哪一处很有华人文化的气息,使之被称为“大马唐人街”,除了街头街尾的恭和堂,除了最近才有却有点不伦不类的牌坊,除了龙眼,豆浆水档,四眼仔烧鸭(这些理由超勉强),我看不出这里有那一“忽”“有点”中华文化“。 反而,这里却盛名膺品!还是全球通晓的那种。洋人来这里只是为了那些翻版VCD DVD,翻版手表,难道这些是中华文化吗?膺品在被称为唐人街大热卖,是不是说华人就最爱膺品? 翻版Rolex手表,翻版Nike帽子,翻版MU球衣,这些有哪一些跟华人文化扯上关系?是不是说如果它们是中国制造就是中华文化了?不!华人不是热爱膺品的民族! 加上许多在那儿的黄头发黄皮肤的假洋人翻版商,每每高声论“调“,容易让外国游客错以为华人就是那么一个来自礼仪之邦的民族! 我从街头走到街尾,发现除了以上所说的一丁点华人气息,加上忘了提及的中药店,基本上,它就是属于烂文化的。 所以茨厂街没资格叫唐人街!我以它为耻! 苏丹街或大将书局那条街,还更有中华气息,茨厂街实在应该被除名,又或者将那些烂文化丢出茨厂街,注入真正的中华文化,茨厂街方可成为名正言顺的唐人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那个地方叫黑帮城才对。人蛇混杂,乌烟瘴气。

把他和华人扯上关系,是华人之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