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9, 2005

怡保 Ipoh

它是霹雳州的首府,策略性地座落在吉隆坡与槟城大马两大城市之间。其实我对它的印象不错,是个相当讨我欢喜的地方。
在实习的公司,常一起吃晚餐的朋友间,七个人就有四个是怡保人了。慈青伙伴里也不少的怡保人。
怡保给予我的亲切感在于那边的人们也一样常讲粤语,甚至比吉隆坡讲的还来得频密,在校园朋友间也都讲粤语,这一点就真的让我佩服佩服。
上个学期假,就有机会随同父亲公干去阔别几年的怡保游玩,还是入住市区的帝苑酒店,得空就可以到对面的Ipoh Parade逛逛。
怡保的路比吉隆坡的规划多了,有一天爸爸去做工,留车子给我们驾去什么什么洞自行游玩。我不是很会去怡保洞,在Jusco的书店看了一会儿怡保地图,就大略懂该路线了。哪本地图不是太Update,路面上起了高架天桥,但还是无误的抵达怡保洞,这都是怡保的路好认;比起来,一个外坡人在吉隆坡那样做,十之八九会误点,因为首都的路面是没规划的,乱改一通,而且走错路的代价很高,不是得走老远才能回头,就是要给钱“大盗”公司。
怡保有条街卖的芽菜鸡很出名,在怡保旧市区。我摸不着头脑怎么怡保人平常的晚上11点,还有兴致“叫鸡”,生意还很兴隆咧!每间店都坐满人。那么夜吃的那么饱,隔天不肚子痛,真叫人啧啧称奇!
怡保粤语跟吉隆坡的有点不一样,我们称中国茶冰为“雪茶”,他们则叫“茶雪”;弄我不自觉中暴露了我吉隆坡人的身份,闲掉。
怡保的食物比起吉隆坡没便宜多,甚至有些地方的食物价格跟首都有过之,无不及,但是爸的同事,还是找到便宜好吃的食档,那是在比较郊区的兵如港(Pasir Pinji)。
人们说怡保多美女,走在广场里,并没有明显的很多美女,甚至我觉得吉隆坡的更为多,也许怡保美女很多都来首都工作了,所以身为吉隆坡人的荣幸是可以看到许多外州的美女也。
怡保的生活节奏较悠闲,我的同事同学说他日后,宁愿工作薪金少数百块,都要留在怡保工作,他受不了塞车,废烟等等。他说他选择有素质的生活。
曾几何时,爸爸也想过搬来怡保定居,但后来不了了之。如今我也是有类似的想法,但是最大的考量是搬去那儿,就要告别许多朋友了。毕竟我还是土生土长的吉隆坡人,对这里有一份感情。
日后的事儿,日后想吧!

2 comments:

贾申 said...

偶然间拜读你这篇博文。多谢你赞赏怡保的美。你说得没错,鱼与熊掌的生活确实不容易找。我身边的朋友甚至讲师都曾说明退休后,计划定居怡保的想法。
不过,家乡才是你的根源,当你的年纪逐年增长后,可能你就会衍生出留下来的想法。始终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就是彼此心里的那座永不放弃你的故乡。

Auleo 奥吕略 said...

哈哈,谢谢你的来访。

说真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觉得还是吉隆坡将是我老年的地方。

怡保印象是不错,但我不熟,可能是我吃风的好地方而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