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06

立春玩蛋

早上读到报纸说人日当天就是立春,可能你会奇怪立春又如何?只不过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嘛,可是如果你知道在立春当天,你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鸡蛋竖立起来,这天就不平凡了。 往年我常常忘了这一天的特别,而不能亲自做一做实验,今天幸运的读到报道,决不能错过。 东方说十二点正午,鸡蛋可以轻易的竖立,所以我也设立了手机的闹钟,提醒自己。 特地从冰箱拿了三粒鸡蛋,放给它热,以防鸡蛋要热的才能竖立起来。 爸爸比我还紧张,十一点半就问我要不要去试一试了。我就拿了那三粒放出来了的鸡蛋下楼去试一试。(之前试了,二楼竖立不起) 第一手就把鸡蛋给竖立了,把我吓一着,不是那么厉害吧?我在想,是不是地面上有特别的洞,然后旁边的高点给鸡蛋给托起。所以我把鸡蛋拿上来,再试放一放。 结果我就试了十多次才成功把它再次竖立起来。接下来的二粒也顺利的站起来了! 满怀兴奋的回家,要拿在冰箱中的鸡蛋也拿来试一试,顺便拿手机跟朋友报喜。 我们在那儿玩蛋,引起了邻居的注意。也一起看蛋竖立,啧啧称奇。 原来立春,是标示着春天的开始(那初一到初六不就白庆春节了?)。 可是为什么鸡蛋能站立呢?有人解释说,客家人称蛋为“春”,所以“立春”就是立起来的鸡蛋,其实不然。 根据东方,鸡蛋不倒,因为这一天日月星辰的运转,鸡蛋的蛋黄也在蛋壳里运转,以致蛋黄在鸡蛋大头正中,所以鸡蛋能立而不倒。 不过能亲眼看到鸡蛋不倒,还蛮兴奋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li funny leh u..

Anonymous said...

When I saw ur title.. it freaked me off leh..

after i saw the pics.. then oni I felt relieved liaoz.. Aiks..

Anonymous said...

人人以爲你玩鳥不夠,還要玩自己的蛋蛋!嘻嘻!

Anonymous said...

还是名牌蛋呢。。。

混蛋,玩蛋不早通知。。。

Anonymous said...

你在美國,有時差,所以也不知道該何時才能玩蛋,想到這樣,就沒告訴你了。

哈哈,我也是當天閱報才懂啦

Anonymous said...

I never try b4..until that day u let me know.

can u explain more on why is the egg standing on that day?

Anonymous said...

To fox:

hmm. i did search for the explanations on it,by keying "standing egg" in google,but the explanations are too long.. until i zzzz already ..

so if u do hv the patience on finding the explanation, u can hv a try on reading i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