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别有意义的圣诞

今年的圣诞可真是有生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事缘今天没有好象往年般只去玩乐,却把圣诞节快乐的气氛带给一群在暗角被忽略的不幸人士。 圣诞节当天得七点早上醒来,有点累的感觉,但是实习了那么久,也习惯了这种感觉。 今天我随从慈青伙伴们去新古毛Kuala Kubu Bharu的残智障院,也有不少多大同学参与我们,感觉良好。 在车上,不断的播放我们将呈现的歌曲-圣诞歌,Raya Sayang,Burung Kakak Tua,其中Burung Kakak Tua这首童谣,我之前没听过,但是却相当容易琅琅上口。 在车上,有种喜悦的感觉,不让坐我隔壁的德容睡觉,一直吵他讲话。 这一次,协调为我们准备了圣诞帽,穿上还蛮好看的。其中湃与拉大联络人志豪还全身穿上圣诞老人装,随同两组的关怀组到处送欢喜。 当天不是只有我们多大慈青而已,还有许多马大的慈青与慈济大组的师伯师姑,感到那么多人一起为这里的人带来欢乐,有点疲惫的身体又生出一点力量。 其实慈济每个月都会到这里服务,然后各大专慈青就轮流地到这里来付出。 诚如一个师姑所说,我们能够为这里的人做的不多,可是哪怕是一天的欢乐,这里的人都会很期待我们的到来。 我们分组各自到病房去,清洁组的就帮其他师姑师伯们打扫,而我归属关怀组,负责唱唱歌,关怀一下他们,让他们也能分享到圣诞的喜悦。 我看到有一个孩子,眼睛里框着眼泪,也许他感到一点激动吧? 在KKB里,其中有一处是收容比较特殊案例的患者,分成男女收容,里面的患者都是赤裸的,因为师伯说他们有点暴力倾向,也会常常把衣服扯破,往嘴里塞。。。 上一次来,我未敢进入这个用铁门锁上的特别房间,这一次胆子大了点,硬着头皮进入。 里面我觉得与地狱没啥分别,有着很重的漂白水味道,其中我还看到一个住户,趴在地上,拾起掉在地上的米粒往口里塞,还有两三个患者的脚跟处,锁在横放地上的大木门。。。 当地的工作人员,随意的驱赶睡在或是趴在地上的患者,就用水冲冲地上。 看到这些情景,我唱的圣诞歌Jingle Bell也走调了。 为啥生命会有这等无常?这等悲哀?Seeing is Believing,我们远比他们幸福,我们应该扛上更多的社会责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