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鬼叫你便宜啊,頂硬上!

實習的日子可真不好玩,甚至我覺得是在浪費生命。我正在過著頹廢的生活,天天回到家8點,吃飯沖涼,都接近9點了,看兩份報紙加看看金枝玉孽再加新聞,又是11點了。又是時間睡覺了,天天如此,何以精進?早上6點又得醒。實習又沒有滿足感,天天給人搵笨,做data entry,閑中超閑!現在做完了data entry,有點時間,在偷偷寫部落格。同來的同學都已beh tahan 這分無聊的工了,奈何我們還有那麼多天得挨下去!唉!
Think positive!我已努力勸服自己,可能還有一些什麼什麼可以學到,可是,現在在這一同工作的petronas uni 的trainee告訴我們,她在這裡train 了四個月,天天都是同樣的工作。我看我們也是一樣的命,就看ITP Presentation該怎么死而已。
這間公司老闆很狡猾,員工儘是暫時性的,大部分是Uni trainee,原因無它,trainee 便宜,加上有把柄在握-Comment letter,叫trainee 必須死死跟instructions。這樣好用又便宜的員工那裡找?大學啦!若Industrial Training Board沒有細心先調查該公司的底,許多公司就會來大學找cheap labour來搵笨。
自問本身也不是會很多東西,很多東西需得學習,Training就算沒錢也不要緊,但不好就學打字!外面data entry 一小時至少RM3.50,找我們一天九小時才RM10,真是物超所值!我現在尚且可以勸服自己,或許下星期有東西學習,但我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踱,擔心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廣東話)鬼叫你便宜啊,頂硬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