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05

5200

“我有一個小相機,我從來也不急,每一天我心血來潮,我拍照寫日記”(新版小毛驢)。
我的相機是Nikon 5200,它不是所謂的Professional 相機(SLR),它是Auto相機而已,可是我卻很喜歡它(因為本身也不Pro,用不上SLR :p)。
它有著祝福,它是我的廿一歲的生日禮物,當初媽媽問我要不要什麼什麼金鎖匙和生日派對,我一口咬定不要,我寧愿一個digicam好讓我可以留下青春印記。
5200好像我的眼睛般,它把我所見所問,忠實的紀錄下來;其實它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一個很很重要的角色,它需要紀錄我的生命痕跡,我需要它的服務來日後回顧我的歲月。我有個心願,我希望我的女友我的老婆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兒子我的孫子我的朋友,能夠分享到我的一些喜悅時光。
哈哈,正值青年時光,我就已想像有一天我跟我孫子坐在電腦前,指著照片,講述著几十年前的世故,講述著他們爺爺/外公所走過的年輕歲月,講述著爺爺嬤嬤的愛情故事,老伴在旁邊聽著我滔滔不絕的講著陳年舊事,我不時老頑童地抓狹老伴,講一些她的糗事,讓她姣瞋地罵了我一聲“不正經”,狠狠淂捏了我一下。
誰要是膽敢弄壞5200,那可真跟小弟過意不去,那麼有意義加上被賦予那麼重大的歷史地位,不賠回個5200給我,別想逃。
用5200一年了,欲發愛上它,它的造型它的名字,它將是我長相廝守的好伴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