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06

好強的coursemate-Quincy Tan

藍藍的星期六,讀讀報紙,發現我的coursemate-Quincy 的新聞。 哇,怎麽我的coursemate都那麽強的? 如果你們發現他在多媒體大學校園出現,記得跟他拿簽名哦,可能日後出名了,沒時間幫你簽 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5&artid=200603221100 陳仁豐5月中國搶灘 updated:2006-03-23 18:28:49 MYT (吉隆坡訊)本地樂壇新人陳仁豐,上週正式發片推出同名EP,海外第一站敲定中國市場,暫定於今年5月發片,不過陳仁豐將會在4月份率先提早一星期到中國,為其歌唱事業的“第一擊”作好萬全準備! 陳仁豐在3月中旬推出《Quincy陳仁豐EP 2006》,這位頂著去年首屆《上海亞洲新人歌手大賽》勇奪“最佳新人獎”及“最佳潛質獎”光環的新人,擁有作曲的才華,在首張EP里陳仁豐便交出了《謝謝你捧場》和《幸福意外》2首歌曲。 這一次推出EP是Mainstream Music唱片公司的一個策劃,為陳仁豐今年杪推出大碟率先作一個“熱身”,“公司希望我先瞭解樂壇的操作,作好充足的準備後才以整張專輯的形式跟大家見面。” 首度推出EP便有機會遠征中國市場,當中是由製作人之一的林瓊瓏穿針引線,與北京一家唱片公司合作將陳仁豐推廣給中國各地的歌迷。 此 外,陳仁豐新歌《幸福意外》也會與北京一家3D動畫製作公司作出配合,拍攝一支以3D動畫為主的MV,用虛擬的世界把類似迪士尼動畫影片《獅子王》 (The Lion King)溫馨感人的故事呈獻出來。這也是陳仁豐提早一個星期啟程往北京的原因,他將會參與MV的拍攝工作。 對於公司寄予厚望,陳仁豐說:“我之前沒有想過那麼快會到海外市場發展,原先只是想在馬來西亞把自己的EP做好,如今能夠往中國發片,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加分,我一定會更加努力。” (星洲日報/娛樂‧2006/03/23)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asp?dt=2006-02-28&sec=entertainment&art=0228en80.txt
陳仁豐初生之犢
報導:洪雪媚

攝影:李志強、受訪者提供

本地音樂界多年來發掘了許多具實力的創作歌手,如光良、品冠、宇恒、阿牛、溫力銘等;而曾代表馬來西亞參加《上海亞洲新人歌手大賽》,並成功奪得最佳新人獎的陳仁豐,亦搭上這趟唱作歌手的列車,即將帶著他的首張單曲(EP)與大家見面,再為大馬中文樂壇增添一份光彩!

被視為本地創作新人的陳仁豐,擁有酷似言承旭的帥氣長相,然而,甚具個人特色的音樂風格,才是他勇闖樂壇的最大本錢!

陳仁豐的處女單曲預計在3月份發行。雖然如此,他曾在去年與首屆《Malaysian Idol》冠軍的潔奎琳維特(Jaqueline Victor)共同代表大馬參加《上海亞洲新人歌手大賽》,與來自14個國家的選手一較高低,並不負眾望,奪得新人獎,成績斐然!

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MY FM獨家播放的創作賀歲歌曲《新年來囉!》,便是他初試啼聲的作品,傳統的東方色彩編曲,加上R&B的演繹方式,已引起廣大聽眾的矚目,故此,陳仁豐絕對是值得大家期待的一顆新星哦!

■以新人之姿贏獲《上海亞洲新人歌手大賽》新人獎,對你而言,這是一種正面的推動力,還是負面的壓力?

得獎當然是非常開心,但是,我覺得獲獎還是次要,最重要是讓我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東西,因為當時參加比賽的參賽者,都很有經驗,幾乎都曾在各自的國家推出過至少1張的專輯。所以,作為新人的我,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參與。

得獎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鼓勵,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繼續走下去。壓力通常都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因為我對音樂的要求比較高,故此,會比較執著于音樂的好與壞,多過于別人對我的看法。

■談談你的首張單曲。

這張EP收錄了3首歌,由本地音樂人馬福盛和資深音樂人林瓊瓏擔任唱片製作人。EP的其中兩首是我的作品,而我也參與製作、編曲、混音和錄音。

我希望透過這張專輯,讓大家聽到一些傳統以外的音樂。像我創作的舞曲《謝謝你捧場》,便混合中西音樂,讓大家覺得很新鮮,至少目前少有這類型曲風的歌曲。

這是以創作為主的專輯,但也很難替它劃定風格,或許會較偏向流行音樂吧!

我的想法是不要把音樂定格于一方,而是要嘗試不同的形式,尤其是新人的我,更不應該把自己限制于一個類型。對其他方面的音樂,我還是會努力學習和吸收。

■你的參賽創作歌曲《幸福意外》是一首頗悲傷的情歌。你的實際性格是否也很悲觀?

我是比較慢熱的人,而且會是想很多的那種人,任何事情都會預先往最壞的方面做打算。其實,在幾年前,我就有機會選擇進入這一行,但是,我還是選擇升大學。因為,每當要做一件事情時,我就會想有沒有把握去把它做得最好。現在或許才是我發片的最佳時機吧!

認同遠比掌聲有滿足感

■你在什么情況下喜歡上音樂?

我哥哥姐姐都有學音樂,家裡一向也有電子鋼琴、吉他等樂器,我卻是沒有上過任何正統的音樂課,都是自修或向哥哥姐姐討教而已。

我會愛上音樂大概是在三年級時,哥哥帶我去看了一場由Leong Foo演奏的音樂會,當時我只覺得玩樂器很威水,于是,就下定決心學起音樂了!

■對自己的音樂充滿信心嗎?

肯定是有信心,但還是要繼續學習,譬如充實在專輯制作方面的知識,因為我是念電子工程,所以,對這方面也較有興趣。

■創作的靈感來源是不是自己的經歷?

比較少,我都是憑感覺寫歌,很多時候在深夜時,靈感就會隨著音符自然而然地跑出來。

■什么因素吸引你要當歌手?

成就感。我很享受願望達成時的美好感受,好像我辛苦做出來的音樂,獲得大家的認同和接受,對我來說,遠比在台上接受的掌聲更有滿足感!

■你欣賞哪位歌手以及期望與誰合作?

我會比較喜歡西洋歌手,如R.Kelly、Boyz II Men等,因我較偏愛R&B和Soul的音樂;中文樂壇則較欣賞王力宏、陶和周杰倫,並且很想跟他們合作,因為我覺得應該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對自己有何期待?

我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被認同和接受,然后得到好成績。

陳仁豐小檔案

姓 名:陳仁豐

英 文 名:Quincy

出生地點:吉隆坡

出生日期:1982年1月10日

星 座:魔蠍座

血 型:AB型

身 高:172CM

體 重:55KG

嗜 好:做音樂(創作、音樂學)

教育程度:馬來西亞多媒體大學(Multimedia University)電子工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