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龟咯美食 Kukup Food

龟咯Kukup,正名为龟咯港脚 Kukup Laut,坐落于柔佛州的西南边,是一个纯朴的华人渔村。(其实我觉得它的中文译名相当搞笑,好像香港脚的缩写)

如果打算去到丹绒比艾-亚洲最南端一角观光,可以顺道来到这个毗邻丹绒比艾的渔村,一尝这里新鲜的海产。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一家当地人称好的一家餐馆,名叫亚强美食中心。


该家饭店相当简陋,而且身处“内陆”,没有渔村美景可看,所以不多外地人会登门光顾(呵呵,就不知道这篇文章有没有这样的影响力)


虽然平心而言,在龟咯大街上的餐馆其实而不会太贵,不太会因你是外地人而乱砍,但是他们的海鲜就则为一般,更在于欣赏海景罢。


从他们的招牌上,就知道他们的招牌菜是中江米粉,所谓中江其实是一种鱼,音译自Tongkang,一种中文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鱼类。这种鱼类,根据当地人的说法,只能在龟咯、笨珍乃至Batu Pahat才可以吃到。因为当地渔夫很难捕到这些中江鱼,捕到的话,都留着自食、或仅供给相熟的熟食小贩如亚强美食中心。

中江鱼身为黄色,这我也是从他们的招牌才获知的。
而这中江米粉,卖相其实不太好,看起来就像是普通的经济米粉。不过没有吃过是不知道它的好料的。(价马币27,以下所列价格为当地熟客价,外人如你我,自己去的话,可能有出入)

看起来极普通的鱼饼,你觉得会立即爱上它的,可能它制造时间离烹饪时间不久,所以鲜味十足、鱼味尤存,是我们一般在大城市里,吃不到的那种鲜!(马币13元大、9元小)


五香也不错,不过我在外地也曾经尝试过类似的味道,所以觉得大家可能不必列为必吃。(马币10元)


反而他们的炸鸡翅膀,一级棒!不是随便的丢入油锅里煎炸,而是加入了虾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虾酱使得炸鸡翅膀特别香脆可口,10分钟还不断冒烟出来。 (呵呵,由于这是我第二次到亚强美食中心吃炸鸡翅膀,一早就知道他们的炸鸡翅膀好料,所以没空腾出一只手来拍摄,要知道详情,就自己去试试吧!)(马币12元)

吃了那么多的煎炸食品,一定要来杯这里的凉茶吧!降热气。

当然不可以忘了龟咯出名的菜燕糕,取材其实跟我们红龟糕一样,只不过龟咯出产的是以菜燕为皮,吃起来比较冷、爽。



如何前往?

地址:No 84, Kukup Laut 82300 Pontian , Johor
电话:607-6960930

亚强美食中心身处龟咯港脚的心脏地带,所以对第一次到来的游客来说,相当难找。从龟咯港脚的政府码头处,往左边的小路走,不断直走,会看到三两间卖燕菜糕的住家在左边,再直走,去到一个有人在那儿卖沙嗲的路口,右转就可以看到亚强美食中心的招牌了。


更多有关龟咯旅游,可以在我龟咯旅游专页查询:


Kukup Travel 龟咯旅游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马新第二通道)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Second Link)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龟咯美食 2 Kukup Food 2
龟咯美食 Kukup Food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笨珍云吞面 Pontian WanTan Noodl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请问他们是几点营业的呢?

Auleo 奥吕略 said...

hi 你好
我不大清楚他们的营业时间,
或者你可以拨个电话给他们,我有留下电话嘛

我猜他们是开晚上直到凌晨吧?小地方可能有相当多人喜欢把酒问青天的

Anonymous said...

哈~谢谢呢~
不过我是下午的时间去哦~
不知道适合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