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适耕庄稻田 Sekinchan Paddy Field



相信在周杰伦唱了《稻香》这首歌曲后,年轻一辈去到稻田,十之八九都会把这首歌给套上稻田景色。当然我也不例外,还哼着两句呢,还是周杰伦般的呢喃呢!


前文提及,适耕庄是雪隆一带的周末一日游热点,因为这里同时有着我们城市里所没有的海阔天空与稻穗芬芳。

虽然适耕庄没有好像我在菲律宾看到的梯田那么壮观,可是我很幸运地在这一天到达迎来了壮阔蓝天、还蛮赏心悦目的。



适耕庄是我国产稻量最高的地方,是不是采用中国的杂交水稻我就不知道,可能这里的农民不是吃饱卖包类型吧?

我发觉这里的农夫也很会开源、种稻的当儿也养燕,开拓被动收入。而且在稻田养燕比较适合,不好像在哥打巴鲁、笨珍般在闹市中,引燕的超声波吵得要命,犹有进者,就在我国著名的古城马六甲养燕!

那时的稻田还是一片绿油油的,郁闷的心情随着稻穗的摇摆,一扫而空!

回家的路上,千万别睡觉,因为你将会看到许多水果摊在路旁,而他们的水果摆设可真的鲜艳显眼。不知道哪一种水果好吃?不打紧,水果小贩会很落力地切一小片给你试吃,而其实他们的一小片可真豪爽!4、5人就吃完了他一整粒水果了。呵呵。


5号公路的路况还可不错,从巴生直达适耕庄可谓一路通顺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