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隆新火车1-体会 Kuala Lumpur-Singapore KTM services

从吉隆坡到新加坡,除了一般的巴士与飞机为公共交通工具,还有一个就是比较少人想到的,就是乘搭火车。 最近我去了一趟新加坡,就是指定要乘坐火车的。 要定购火车票,其实很方便的,不需要亲自到Sentral 才买到,而是网上交易。 KTM Online 火车有不同选择的床位,或坐位;这将是10小时的旅程,当然选择床位比较好,价钱只是比巴士票贵8元,38马币而已。 我当然想过乘搭巴士南下狮城,只不过如果我搭午夜12点的巴士,去到新加坡凌晨4时许,到时就不三不四了。所以我就选择了火车,虽然耗时,但是睡眠素质会比较好~~ 我选择的是床位最便宜的上层,攀上我的床位有点吃力。 而且跟我在越南旅游时乘搭的火车经验很不一样,这一次的床位是“公开式”的,而不像越南的四人一厢房式-- 〉感觉有点难民似的。 上层床位的窗口造的不是很好,如果想要看风景,必须全身躺下才能看到。 虽然说出了吉隆坡后的窗外也没啥风景可看,可是在抵达了JB后,窗外就多东西看了,加上天亮了,你就会看到许许多多的车辆从新山踊到新加坡的兀兰,--- 〉坐在上层床位就比较难欣赏窗外了。 这一趟隆新火车,感觉还蛮爽的,床位蛮干净,只不过我发觉火车的厕所,好像跟越南的一模一样,统统直接下车的。。。。 如果坐夜半火车,怕冷的人,最好就自备冷衣了,因为到了夜晚,火车的冷气特冷的。而当局准备的被,还蛮薄的。。。 如果我下次乘搭火车南下,我会选择下层的,因为比较舒服,而且风景比较容易看见 这一趟火车,其实穿越了大马与新加坡的纷争之地,下回我再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奇怪之处。
Tanjong Pagar 火车总站
Tanjong Pagar 火车站外观
贴士:网上定购的时候,选择比较中间的床位,因为厢头厢尾,在人们开门上厕所还是越过的时候,会非常吵,大约从12号开始到20号是最好的位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討厭。給你捷足先登blog了去。

Anonymous said...

看起来真的还蛮不错的
下次我也要试一下

Anonymous said...

Do you know that all train toilets are the same? Even trains in Switzerland, or Italy, or UK ...
That is why they always have a notice outside the toilet to ask you not using it when the train is stoppe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