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Wang Kelian 旺吉辇

先讲一讲这个边界小城市,它是位于大马玻璃市州与泰国的一个山边小城。 要去到这个王可怜,我们必须驱车在一个跟《头文字D》差不多一样的弯曲小路;也许这个玻璃市的边境城市真的太偏僻了,沿路都没有看到什么车子经过似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小城市的中文名,路途中,不断的称它为王可怜,抓狭一番。 走了好一段的孤独路,才看见前方出现了一个小市镇,我们的目的地终于抵达了!! 在这个王可怜,就由只有两条马路的市集组成。 市集上卖的东西,其实非常生活化,好像收音机,水果,衣服,零食等等,所以我们也没啥可以买。 在街上,只见许多的标价都是以泰铢来算的,然后街上大多数的汽车都是泰国车,让我不禁怀疑,这里是不是大马人摆摊,泰国人过来买东西的一个地方? 可是我又发现,许多的小贩都是说泰语的,连一些裹着头巾的,都是讲泰语,难道泰国人过来摆摊卖给泰国人?:)) 我与安哥向尽头走去,就是为了要看一看马泰边界的情形,在那边的一个无国界,就有一间免税商店。 这一个免税店,说真的,买蛮小的。里面的主要卖点其实就是酒,听安哥说,他在KLIA的免税店买一瓶酒九十多元,在这儿才卖70多(他心在淌血) 不过买酒这种东西,实在不适合我,难不成拿着一瓶酒搭车回吉隆坡?可是这间店,都没有卖一些比较好吃的巧克力,就只有空手而归了。 要到这一个王可怜,还会经过一个风景区,上面的风景实在是一级棒! (不过很可惜的是不远处,有伐木活动正在进行着,影响了整体美) 不过,细心的安哥,却跟我分析他观察到的一个现象――地上有很多的纸巾,很可能是打战遗留下来的。 原来王可怜,有许多“玩渴练”。。。 虽然我没有去过吉打的黑木山,可是我觉得王可怜在规模上,应该是远远比黑木山的小很多,不过还蛮值得去看看的,毕竟那是大马最北的一个地方 :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