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当Faizal 遇见Faizal

我的工作环境就是在工厂里,所以理所当然的里面很多的员工都是马来人,operator 都是印尼女工与大马马来女工。 我的部门是个机器维修部门,部门里二十多人全部都是马来同事,除了两个华人与两个印度人。 我有一个Senior,他叫Faizal,我本来还庆幸第一天自我介绍的时候,我轻易的记牢了他的名字,因为这是一个普通的名字。 可是工作久了,我就发现马来人的名字真的很多都大同小异,就以Faizal 来说,我那层楼的三个部门就有了三个不同的Faizal,其中两个我都认识,有一个同事跟我一样的两个Faizal 都认识,有一天我提及另一部门的Faizal,还必须提及那个Faizal 的部门。 哈哈,我想这个在华人名字里比较少遇到吧? 又有一天,我的同事叫我去请教Faizal,我也不太肯定他叫我问谁人,到最后,才知道是那个我不认识的Faizal.。 记得我第一个星期上班时,我觉得有点吃力在记牢马来同事的名字,常常把这个人的名字,套在另一个人的身上。 看来我们三大种族间,对于友族的名字其实是有些难度在记牢的部分的。 友族对于我们的华人名字,我想应该也是一项苦差记牢吧?所以华人在公司里都是被直接称作姓氏的,再不然就是取个洋名了。 因为工作的环境,使到我天天都用三语沟通,超Rojak 的,不过还庆幸的,我可以再补一补我超烂的马来语,追回我丢了五年的语文。 后记: 国庆月常提到的三大种族合作,我天天都在实习着,我与另一个印度同事天天都是尾随Faizal 学习。 祝国庆日快乐。祝大马49周年庆 势久势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