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7, 2006

大马与外国的一些标准

我们用的电源插座是三脚的,那是沿用英国人的标准。

如果你上wikipedia找一找,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几个国家是使用我们三角插座的,记得是英国,我国加上新加坡而已。

早前的柬越泰之旅,让我有机会见识不同标准的插座。

如果我们前往这些国家,我们得使用一个Universal socket,这个其实在他们的市场里可以轻易的找到的。

因为数码相机电池的充电器是两脚的,所以我在柬埔寨可以立即插进充电。可是我很不惯的是,插座没有一个开关,一插电源就有了,让我好没安全感。

这让我想,其实英国人在这方面真的显得用心,电器一插就来电,真的不是开玩笑的,随时伤到自己。我们的三脚插座,里面还有一个Fius来保护电器,比起他国的,我觉得三脚标准的设计比较优越。

另一个让我对英国人刮目相看的是驾驶方向,我们是右边驾驶,汽车靠左;可是这个世界上,三分之二的国家是与我们相反的-左边驾驶,汽车靠右。

在这个右撇子占了九成的世界,如果驾驶手动牙汽车的时候,用比较不灵活的左手去控制“牙”,灵活的右手控制驾驶盘,当然会比较好。

(后记:伟哥说美国的插座也是两脚的,我真的很纳罕,为什么美国不用三脚标准?难道就为了不想跟英国的标准相像,蓄意搞特别?)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以买个万能插,那出国就没烦恼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探讨,到底左边驾驶好还是右边驾驶好的问题。。。

对于插头,每次出差就是要多带个万用插座,是会不方便些啦,但是习惯了就OK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只是奇怪为什么其他国家不要使用三角的。毕竟该设计显得比较安全。

KwongHong said...

europe and US actually a lot of differences ... not only socket design and driver's seat ..

Anonymous said...

we think they are weird, they think we are weird too.

:P

Anonymous said...

美國老是喜歡和別人做對。馬桶抽水拌也在左邊。開電往上推,關電往下推。

我們讀電子係科目也還不是時常被美國和歐洲的標準搞得團團轉?

Anonymous said...

你的牙齒應該叫排擋,不叫牙。

牙齒長在嘴巴,從來都不受左手或右手控制的。除非你天天把左手和右手放入口中把它們推左來又推右...

Anonymous said...

伟哥干嘛那么激动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