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3, 2006

与书共乐

前不久,我到了茨厂街一趟,茨厂街其实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逛书局的地方。

到了苏丹街,发现那间半间店面的翻版书店倒了,变成了一间便利商店。结果造成剩下的隔壁那间翻版书店里的书都卖贵了,以前还是买二送一,现在是买三送一了(其实也是那些励志书而已)。看到一个包装不错的达文西密码,卖30元,因为在翻版书店,而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翻版的书。

翻版书店一个很闲的地方是绝大多数卖的是励志书,爱情书,倪匡书以及商业书,很少一些较专的书,如旅游,国际关系,历史等等。

所以走到对面的大众书局,才发现一个它新推介的“惊喜”。

现在大众每个月都会精选出一些书,放在他们的二楼的简书花园,以特惠价卖给读者。

结果非常兴奋的看到Dan Brown的热门小说,一律卖13.90,小丹最近也写有一本叫做《骗局》的小说,讲关于美国总统选举的。本来我很想买一本《Angel And Demon》,可是读一读大纲,《骗局》的内容比较吸引我。

也买了一本《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讲述中日韩三国的近一百年的历史与未来,是由中日韩的学者教师共同编写的,具有公信力一点,因为不会偏向任何一国,比较客观的描述历史。价钱才是16.90,后面的价钱还定在RMB29呢。

最近对东南亚与东亚的风土人情历史很想多了解,但是朋友中,似乎又好像没啥人有这方面的书籍,看来我得储蓄自行购买了。

突然有个想法,就是跟一些住不太远,爱读书的朋友来个“物物交换”,大家交换一些自己拥有的书籍,交个共同爱读书的朋友,也可以省钱买书,不亦乐乎?(本身除了一些太文学的书本不阅读之外,其他类种的书,基本上我都有兴趣的)

虽然知道很多朋友都忙工作,忙其他的,但还是希望可以进行我的“物物交换”计划。 有兴趣者,可以留我Contact?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家里有整厨的书,要不要交换看?

欢迎啊。。。距离一点都不远,只不过是380公里而已啊。。。

Anonymous said...

哎喲,那uncle不該潑你冷水,
因為你的提議實在太好了。

我這兒到你那里也不算遠了,455公里,搭AirAsia還可以一日還。怎樣?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来两位显得相当兴致勃勃,
但是恕小弟未能奉陪了。

Chen Jie@陈杰 said...

i also bought the east asia histroru book ...but not yet start read

Auleo 奥吕略 said...

hihi chenjie
haha heard ur name often during my trip to cambodia vietnam

i in the middle reading, it in fact pretty interesting to know jap n korea history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