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澳门味道 Tastes of Macau

我们到澳门的第一个食物就是在我们酒店附近的一家西饼家买蛋挞填肚子,因为澳门机场很小,竟然没有快餐店供我们膳食。。也许很饿,这一个蛋挞很好吃!价3澳门币

晚餐想找葡国餐,可是酒店老板非常看得起我们,竟然介绍一些未进门就知道“好料”的葡国餐厅,所以我们只好到别处寻找其他葡国餐馆,就在议事亭前地看到这一家标榜Macau Recipe 的星点葡厨,反正也没其他选择了。




澳门的葡国餐出名有西洋焗鸭饭(价88澳门币),这一个值得推介,让小胃口的女友也一而再的盛饭。

炸马介休球(价58澳门币),这有点像马铃薯加不知名的鱼,剁碎后煎炸,味道不错,可以一试。

我们还点了一个葡国鸡,可是觉得不太特别,我们生活中常可以吃到。

就在议事亭前地(议事亭前地其实非常小,你很难看不见这家店面),就有着鼎鼎大名的澳门义顺炖奶,身为游客,很少可能不去尝一尝炖奶与撞奶的滋味吧?虽然你知道这可是游客价呢,其实并不值得。

我在澳门与香港都有一尝他们的点心,可是个人觉得在澳门十月初五日街的这一间嘉华茶居的点心,略胜一筹。除了更加便宜外,食物也比较美味。


我个人是很喜欢它的荷叶饭,里面加了许多冬菇片,可谓每一口嘴里都有冬菇切片,下足功夫。

叉烧肠粉也不错,比香港莲香楼来的更香更滑;港澳两地都很流行“搭台”,吃起来是有点不方便,因为没有多余的椅子可以放置背包,也被迫听到同台人的一些家事。

由于行前预算失当,留在澳门的时间不长,所以错过了拜访蛋挞的翘楚-安德鲁蛋挞(在路环);而我也只是一尝号称澳门第一手信店钜记的蛋挞(价7元),却还很优!相信澳门蛋挞业者都是蛋滑皮脆的这种水平吧?不然怎么可以在澳门生存?


另,我们也一赴澳门猪扒包之猎。大利来猪扒包是许多旅游书上的指引,可是我上网搜寻到,澳门人已经不喜欢这一家坐落于氹仔的大利来猪扒包了,转向附近的新好利咖啡饼家。(可是好像也渐渐在游客群中出名起来了)。

他们的猪扒包是不错的,餐牌上是没有写猪扒包,需要自己开口询问,也许是做不及,所以不放?我则点了猪扒面,其实是一般啦,不推荐。也点了听起来挺特别的燕窝挞,虽然味道也不特别。


而根据一名香港博客,澳门人现在改去在青洲小学附近、近红街市与赛狗场的那一家猪扒包店,网上的资讯是去到青洲问人,每个人都会“牧童遥指猪扒包”,没错的。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去那尝试原澳门味的猪扒包吧?

大利来猪扒包?算了吧!这家在公共假期会每个猪扒包追加20巴仙收费的大树下大牌档,实在是专做游客的生意,且人潮简直就是疯狂多,可以在烈士当空下排上30 多人大队,不啥值得啦。(猪扒包还不过是猪扒加上烤得香脆面包的华人汉堡包)

3 comments:

-SamSam- 瑜 said...

哇!爽嘞... 是你们自己背包旅行吗?
不懂什么时候我才能过去澳门背包,听朋友说一两天就可以走完了 = =
期待-ing

Auleo 奥吕略 said...

errr.. 澳门如果走马看花,是可以一两天搞定的,不过如果时间充裕,不妨细细的品味他们的生活吧!

旅游如果好像当地人般生活就真的很不错呢!

哈哈,你在纽西兰的生活也不错啊!风景优美的一个地方。

purple said...

大利来的猪扒包也不合我的口味。他们的面包有少许酸味 (应该是酵母),猪扒非常的油腻(有四分之一是猪油)。我觉得之前在新马路金马轮饼店买的猪扒包更加好吃,符合我们的口味。我也很可惜没吃到安德鲁蛋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