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香港澳门货币



香港澳门的货币对我来说,有点奇怪,当我第一次兑换到港币与澳门币时,我感到有点纳罕,为什么有银行名字在上面的?

虽然我知道汇丰银行HSBC,我们很多父辈都叫它香港银行Hong Kong Bank,可是我决没有想过它的名字竟然会出现在货币上!


所以我看一看我兑回来的港币,竟然有着3 家银行的发行!而且3家有着不同的货币设计,让我这南洋人有点愕然。

回头想想,我看过的货币-美元、泰铢、新币、柬埔寨、越南、寮国、菲律宾比索、澳币都没有这一回事。

这可真是太妙了~~

澳门币的发行银行则是大西洋银行与中国银行;我谷了一谷歌澳门币,原来大西洋银行Banco Nacional Ultramarino 是葡萄牙的国家银行,那这样还说有着来龙去脉了

港币与美元挂钩,一直都是1美元兑7.77.8 之间,所以我上次剩下的美元终于有使用的机会了,不然兑回马币或新币都大亏。

澳门币兑港币则维持在103100,而且港币在澳门的使用竟然是那么普遍、接近同样普及!连我的酒店也是收取港币,而不是澳门币。

我想这是许多香港赌客带来的威力吧?

澳门许多商店都写着“不设补水”,意思就是你用港币来付款,而店员不会补回个中的差价,港币当澳门币一样币值,所以在澳门的用钱需得多多用心了,不然去到香港时,兑换率会再跌一成,因为不多人要澳门币。

呵呵,旅游的其中一项乐趣就是接触不同于本国的货币设计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