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新山之阿布巴卡苏丹博物馆Sultan Abu Bakar Museum

游毕Bangunan Sultan Ismail ,我前去在邻近的阿布巴卡苏丹博物馆Sultan Abu Bakar Museum。 其实新山老城的旅游点都蛮集中的,用步伐就可以一一征服了,不过顶着太阳底下,可能就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
这一个博物馆是阿布巴卡苏丹于1866年所建,其前身是柔佛苏丹的主要皇宫。网上的资料是说里面“收藏了许多柔佛皇室家族的历史文物及资料。博物馆的北翼是王座房。所有的皇室庆典、受勋、州宴会及接待外宾仪式,都在此皇宫内举行。”资料来源 它就坐立在柔佛海峡的一旁,遥望(或者监视?)着新加坡。以前170巴士擅自转换跑道就看到这一个有着很大公园的皇宫,上网查看看才知道是博物馆。 入门处有一个著名服装商Crocodile 上贡的雕刻,鳄鱼是也。 如果你对王族那些不知谁谁从那里那里送来的礼物有兴趣,你可以走到去收费处那儿买票;我不久前去了吉兰丹苏丹在哥打巴鲁类似的博物馆,看了许多没太大意义的珍品,所以这一次不想重复,只好绕着主体建筑走走。(里面应该是不允许拍照,所以进去的意义不大,看过转眼应该就会忘记的) 旁边就是环境优美的皇宫花园,听说新山人叫它“苏丹公园”,其实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公园,沿着Bukit Timbalan 而建。我反而对这个公园有兴趣。 这个公园只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大。超级大。苏丹的公园果然超级奢华,而且地理位置很好,相信地皮价格可是天文数字。相信其他州的苏丹也同样有那么大的皇室公园,只不过柔佛苏丹有开放给大众参观甘解蔗。 其实阿布巴卡苏丹博物馆范围内也只是两座建筑物,还有一个英国式的休息亭,不过年久未修,非常落魄,而且失业汉占据了它。 里面也有一些看起来是给观赛的桌椅,也是年久失修的。 阿布巴卡苏丹博物馆毗邻新山动物园,所以还是可以“免费”看到一些动物,如骆驼、水牛还有睡觉的老虎。其实,沿着动物园行走,理应可以找到小门溜进去,如果你可以耐得住在荒废的小道中寻找。 我发现公园里面有着许多不同树种,堪称柔州的植物园。 当我来到接近JB Waterfront Plaza的边着,得以从另一角度看到兀兰海关。 想着对岸的狭小岛国,为何会反过来强盛于物资丰盛的柔州,柔州统治者有着那么大片私人土地作公园,何以州内人民生活困苦,至逼上梁山,偷掠拐骗样样有齐? 我想到了在吉兰丹载我到机场的马来德士叔叔抛出的问题:领导人心里有着人民Rakyat吗? 入门票 非马来西亚人民:
成人:7美元
12岁以下孩童:3美元

马来西亚人民
成人:5马币
12岁以下孩童或身着制服的学生:1马币

绕着收费处:免费

开放时间
周日、周末与公假: 10点至6点
星期五关闭

2 comments:

gRace said...

你部落格的几个新山的景点我也有去过哦!就是住在大马时这些的地方通常都不会去,直到住在新加坡发现没地方去时,新山这些景点开始也会去逛逛了。呵呵~~

Auleo 奥吕略 said...

hehe
我发现你也蛮会走的,
杀到去雪隆区喔
厉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