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新山之依布拉欣苏丹楼Bangunan Sultan Ibrahim

新山贵为大马第二大城市,而且就在新加坡对岸,可是我本身对它的了解可真少之又少。问身边的新山友,可是多数未能给予满意的答案,也许大家都觉得新山治安真是病入膏盲? 乘着补假,我决定去到坡底(新山人 口中的新山市)一探究竟。 我的第一个目的地是这个我已经纳罕很久的建筑物-Bangunan Sultan Ibrahim,每次我从新加坡乘搭巴士过境新山,我都在奇怪这一座气势雄伟的建筑物为何?是不是博物馆? 它身处一偶,就在Bukit Timbalan上,我想新山人口中的“坡底”,应该是指这一座Bukit Timbalan的山坡下?虽然它蛮壮观,可是它仿如隐身在建筑群中,是一些在巴士上也忙着打PSP的家伙看不到的建筑。 建立于1930年代,其实它是柔佛州政府的州会大厦,州务大臣的办公室也在里面。在日据时代,它还是日军的基地,监视着对岸的英军。 可惜它的州政府心脏地位也时日不多了,因为柔佛州政府打算将行政中心搬迁到Nusa Iskandar那了。 守卫其实不是很严,拿出相机,说我想到里面去拍照,他也放行了,还以为得要留个证件的说。 建筑里面的范围蛮大的,里面还有一座废弃了的州级检控官楼,看起来蛮有特色的,奇怪为什么不把它改造成博物馆呢? 还有一个旗楼,看起来应该是很历史的,可惜没有说明板解惑。 不知道当州政府搬迁后,依布拉欣苏丹楼会不会被遗弃呢?希望这一天不会来到,就希望它改成州博物馆,物命延长。 其实,这依布拉欣苏丹楼还蛮艺术感的,好摄之友一定会很喜欢。 如何前往? 沿着大众银行Public Bank(Citysquare 的Wong Ah Fook出口)直走,来到第一个路口,转右直上就看到了,沿路会看到印度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