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East Coast Park 东海岸公园

周末,新加坡人如果没有到新山去购物,位于勿洛Bedok附近的东海岸公园是一个热门的选择。 东海岸公园不难前往,在Bedok MRT车站,乘搭401号巴士,过几个巴士站就抵达了,注意的是,401巴士是周末以及公共假期才开的。东海岸公园很大,所以当你发现海边就在巴士窗外,你可以望向窗外,再决定何处下车。 我本身是在第一个车站就下车了,因为我看到一个人造湖,而且好像蛮多人在那儿的。 这个人造湖的功能是给人们练习划浪的,整个人造湖的上空吊有钢丝,练习者就是拉着挂在上空的绳索不断的绕场练习冲浪。 在我住脚观察,许多练习者在起跑处等候绳索被拉的那一刻,很多都措手不及,纷纷铩羽而降水;主要是左右脚不能适应突然不可随意摆换姿势,而弄得全身失去平衡。 在这里我也发现了一个红点-就在一座普通的公寓上,不知道来过东海岸公园的朋友有注意到吗?那个可是新加坡其中一个灯塔呢! 新加坡不是很多灯塔,就那5 6 个而已,一个是在大马政府因为没有找不到公函,而捐出去的白礁岛;一个是在可能又会被抢去的香蕉岛,还有一些在新加坡本岛。相信新加坡政府迟一些也会在印尼民丹岛建立它的灯塔。。。 这一个东海岸公园其实不宜下海,因为许多大油轮就停在不远处,好极都有限。所以连老人都在树下叹息 吹吹海风还不错,堆堆沙也是这里人们爱玩的项目,还有堆沙比赛呢! 这里有许多烧烤炉,可是不是很多人使用,难道不再怕输?当然不是!因为都得付钱~一个烤炉圈16新元,可以网上订购,可以在AXS还钱,只怕你不订。 网页 所以对我而言,这里最好的活动就是骑脚车,因为连绵海岸线两三公里的公园,都有着很好的脚车道以及行人道,让跑步与踏脚踏车的人可以安心的在各自的路上进行自己的活动,只是很多人都没有遵守。。 所以脚车铃声不断,提醒前面挡路的慢行者-“我要割过你了”,呵呵,这情形就好像在越南公路一般,还好脚车流量也不是很大,也不至于提心吊胆别的脚车从后面撞上来。 我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车,一小时9元,超时15分钟就会当另小时计算了。不需要给担保费,可是他们会收掉你的身份证,这让我有点提心吊胆了。下次给他驾照就好了,呵呵。 骑在东海岸公园,看到这里有许多非常cute型的Barbaque Hotel,就好像我们的双层排屋,一列二十多间屋子。酒店房的客厅荡然无一物,外面一个烤炉,而与隔壁房的烤炉紧密地靠在一起,如果每一家都在烧烤,远远看去就好像大家都在卖沙爹般。 而节目的尾声当然是晚餐,我们来到一个热带风情的小贩中心,可是我们同样地面对一个我们在新加坡到处都遇上的问题—没有座位,结果我们就好像柱子一样,站在看起来快要吃饱的桌子旁。 这里好像大家都一定买椰子,沙爹于烧鸡翼,椰子每一档都是2元,沙爹铁价一串5角,烧鸡翼一个1元。而我也在这里发现到一个玄妙的地方,非华人的档口都聚集在一堆,另外华人档口所卖的沙爹烧鸡翼都大排长龙。我在想,沙爹不是马来人的食物吗?应该马来人烧得比较好吃吧?可是新加坡人好像没有这么想,造成了马来沙爹摊位都很落力地问每一个经过的人们:“要不要叫沙爹?” 同样的,在我们吃到接近尾声,我们身旁多了一些柱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