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吉隆坡购物中心 Kuala Lumpur Shopping Malls

政府致力于打造我们吉隆坡为本区域其中一个购物中心, 所以我们的购物中心如火如荼地起了一间又一间, 好像上个星期刚开幕的Pavilion 之前,1 Utama 成功创造了Extension的基础,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吉隆坡一带的购物中心统统都在赶着扩建, 好像Sunway 2 我本身去了Sunway 2,现在里面除了Jusco ,就只是在Blue Atrium 那儿的埃及街有看头而已.整个购物中心空荡荡的. Midvalley谷中城也扩建,扩建的部分叫做The Garden,我看应该也会在近期开幕. 再加上 IOI Mall,也是学人扩建,我不禁在想,吉隆坡容得下那么多的购物中心吗? 新开的Cineleisure 的窘境,告诉了我们这里的供应已经超过了需求了. 游客多在金三角Time Square一带,交通比较方便嘛;本地人如我就比较喜欢郊外的金山角--1 Utama那儿. 不过,根据我的观察,除了1Utama真的成功之外,其他的商场就比较逊色了, 赫赫,也许是里面形形色色的餐馆餐厅,吸引了我,所以我才比较喜欢它 可1Utama 停车场就比较一塌糊涂了,时常得要兜圈才能找到停车位. 你呢?喜欢哪一间购物中心?

11 comments:

可可 cocoa said...

嗯。。。1 utama 是位于八打零再也,不是吉隆坡。1 utama旁还有The curve和ikano,那里已可算是八打零再也最集中的购物天堂。

从前八打零没有那么大的购物中心,在Damansara jaya的Parkson可是人头汹涌一段黄金时光,可是也由于 1 utama的兴建,导致生意惨淡。

我想那时Bandar Utama的这个新区计划成功吸引中产阶级以上的人入住还有过后更多的新区,同时,交通发达,吸引了八打零北区住客,所以稳定的人流及高消费率促成了1 utama的成功。

:P我还是喜欢到1 utama逛街。

Anonymous said...

嗯,贊同cocoa。吉隆坡和八打靈是不同的。

吉隆坡亂,八打靈較為安全。

吉隆坡人多說廣府話,八打靈多說英語。

吉隆坡外勞多,八打靈外勞少。

我喜歡八打靈,不喜歡吉隆坡。

第二期建設是現代購物中心挽留消費者的方法之一。這并不是最新的idea,也不只是吉隆坡有這種idea。Gurney Plaza也在建著第二期,Prangin Mall還保留地方擴建。Penang Times Square中共有四期,Queensbay Mall對面的停車場也將會興建第二階段工程。北海的Sunway Carnival,對面也有一大片地,以後應該會興建第二期。大山腳Bandar Perda Jusco更是多項發展的其中一個Phase...例子還多得很。看看正在趕工的Gurney Paragon吧!也是會分階段興建。

哦,還有,不只是吉隆坡大事興建購物中心,檳城也一樣。我相信新加坡、曼谷還有雅加達也是一樣。

Auleo 奥吕略 said...

haiya 伟哥你所谓的吉隆坡是吉隆坡市区,并不全然是吉隆坡,而八达岭比较安全等等是因为它是吉隆坡的卫星市,发展的年代比较迟,所以相对的规划的比较好,君不见SS2 四四方方,商业区就商业区,住宅区就住宅区。

而我的吉隆坡是包括Damansara ,Ampang, sungai Buloh,seri kembangan 这些在吉隆坡毗邻的地方,一个大吉隆坡。

就好像外州人外国人,都会统称这些购物中心为在KL的购物中心 ,而不会跟你去区分这是八达岭的购物中心,或是吉隆坡的购物中心。

许多八达岭人都会区分自己为八达岭人;可是去到国外,还不是一样自称来自吉隆坡?许多外国人连吉隆坡都可能不认识,还那里知道Petaling Jaya 在那里呢?

Anonymous said...

呵呵。檳城就是檳城。北海就是北海。大山腳就是大山腳。Kulim就是Kulim。Sg. Petani就是Sg. Petani。雖然他們都圍繞在檳城四周,但他們永遠不會變成檳城。

就好象新山永遠不可能變成新加坡。

有位老外不懂哪兒是馬來西亞,卻問你來自何處,你可以告訴他“我家鄉靠近新加坡”,但你絕不可能告訴他“我來自新加坡。”

可可 cocoa said...

嘿嘿。。。 那么别人可能不认识马来西亚,那么你告诉他你是新加坡人吧。

我去到国外,我会告诉外国人我来自雪兰莪里的一个大城市(Jun 2006 八打零再也已升级成了城市-Bandaraya),吉隆坡的周围,但不是吉隆坡。虽然吉隆坡是马来西亚的capital。

p/s :大吉隆坡?仍然不是很能接受这个概念。damansara,sg buloh,Ampang :p 都位于八打零再也。

Auleo 奥吕略 said...

对我来说,北海与大山脚都是槟城,
伟哥,你的槟城是槟岛岛民主义,对我而言,槟城就是槟城州,包括槟岛与半岛槟城州部分。

而Kulim 对我而言,也接近槟城了,如果我是在哪儿工作,我会对别人说:“我在接近槟城那边工作“
呵呵


基本上,巴生谷我想我在外国人面前会说吉隆坡一带,因为我觉得外国人比较倾向不知道那里是巴生谷,而比较倾向知道吉隆坡是哪里。
(不必费长篇大论解释)

就好像大马尼拉一般,许许多多的市郊城市,但是我们都叫它们为Metropolitan Manila 一般。

莹莹 said...

对于不了解马来西亚的外国人,可能说KL来概括PJ,Subang, Shah Alam, Damansara是比较方便,但是方便不等于是对的资讯。

Anonymous said...

那干脆统称巴生谷好了。

我基本上赞同唐唐的说法,KL的卫星城市很多,像PJ, Seri Kembangan, Bukit Jalil, Puchong。但你在这些地方走动不会感觉自己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住Cheras的人在PJ上班,下班后到One U去;住PJ的人到KLCC上班,经常流连KL的商场,变成这些商场的服务对象已经不止自身的区域了。

对于槟城的认同,我也觉得槟岛、大山脚、北海都是槟城;而双溪大年和居林就是吉打,那样而已。

新山当然不可能成为新加坡,但吉隆坡国际机场在吉隆坡吗?:)

Auleo 奥吕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uleo 奥吕略 said...

是啰,走在这些卫星城市里,完全感觉不到有些什么分别。

我自己当然也不是地理常识差得那么够力,连吉隆坡与雪州都分不清,只不过我本身不是很喜欢一些雪州人,每每特意得纠正人家的口语,当我不经意的说到“吉隆坡”,他们就急忙纠正我:“不不,那是雪州的八达岭“等等。

也许这是一种身份认同,我现在住在雪州,工作在雪州,驾车也是完全没有经过吉隆坡,但是我自己还是觉得自己身在“吉隆坡”一部分。

就想分享自己的一些经历,
就算我身在国外,朋友短讯我,
我也会说:“I'll back KL next week"etc,而不是“I'll back SELANGOR next week",虽然我不住在地理上真正的吉隆坡,口头上思想上常常不经意就把吉隆坡=巴生谷。

雪州人碰到好像我的情形,当然反应可能不一样,可能他们会说:“I'll back SELANGOR next week"。

所以我觉得这都是身份认同吧?

当然我不会把Shah Alam巴生也当吉隆坡,因为地理上已经够远了。

可可 cocoa said...

abeautifulmind & auleo,

我觉得需要厘清一件事情。

“许多八达岭人都会区分自己为八达岭人;可是去到国外,还不是一样自称来自吉隆坡?许多外国人连吉隆坡都可能不认识,还那里知道Petaling Jaya 在那里呢?”

这里,你指的是区分自己的那些人应该是说着自己家乡在那里吗?

“也许这是一种身份认同,我现在住在雪州,工作在雪州,驾车也是完全没有经过吉隆坡,但是我自己还是觉得自己身在“吉隆坡”一部分。”

你这里指的是?你身在何方?还是你现在的家在何方,抑或,你的老家在何方?

1。 家乡
2。 现在的住处

我觉得这两点完全不能混淆。土生土长的八打零人绝对不会认同自己来自吉隆坡,正如家乡在吉隆坡的你,也不会告诉别人你的家乡在八打零雪州虽然很靠近(如你所说);家乡在怡保perak的你,绝不会说你来自周围其他地方吧,虽然你说你已经在KL或pj居住了。

至于现在居住的地方,可以啊,abeatifulmind,你说你在kl一带,巴生谷/pj一带settle down了,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反正就是两靠近。

例:八打零确实属于游子城,但不代表没有土生土长的八打零人,这和吉隆坡一样,吉隆坡也有土生土长的人。但是通常这些人的父母可能就是外省移居来这城市发展的。过年时,我们都说我们回爸妈的家乡过年(如有),上一代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出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