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话在前言之想入“菲”“菲”



说真的,去菲律宾旅行是我以前一定不会想到的地点,因为我跟大多数的人们一样,对菲律宾完全不了解,只是知道菲律宾盛产菲佣而已。

本来,我是打算再往印支半岛出发-到寮国泰北,连路线都想好了,约伟哥同游,反被他约去东方的梵提冈-菲律宾。

伟哥对去菲律宾有兴趣,其实是不难想象的,他那么热爱西班牙文化,有生之年我想他一定会到拉丁美洲一趟,现在把菲律宾当作“前线”体会西班牙文化,也不为过。

同行的,又是去年一同到柬越泰的朋友-广安广康,四剑侠再度出发!

另一个背包友-庆德,又是比我们早去到我们要背包游的地方,他的资讯又被我们好好的参考了!哈哈

这一次的背包游,是工作后的第一次。好不容易拿到了假期,事前的三个月就买好了马尼拉的地图,读了一些马尼拉的旅游景点介绍。心里是有一些墨水的。

也因为毕业了,少了课业上的包袱,行前的准备功夫是比去年的柬越泰之旅多了。

菲律宾,正是我踏出国土的第五国-正好形成一个“正”字,东协十国正好去了一半,就好像我对邻国认知一样-- 一知半解。

时间的渐渐到来,让我憧憬着飞向这个特别的东南亚天主教国家,体会西班牙与美国在本区域留下的足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