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Dubai 杜拜

今天打算去Mines的中文书展,可是太多人赴会了,导致我们的汽车没法进入停车场,被迫节目腰折,转去South City。 大众又带来了惊喜,我看到了一本书名很吸引,设计很醒目的-《前进杜拜》 由于它是台湾进口的,加上全彩色,一本要价四十多元呢!幸好大众有折扣20巴仙。 正如书本上说的,五年前,如果你问人们:“你知不知道Dubai?”,相信没多少人会说是。 我认识杜拜,也是透过朋友互传的电邮,当时那是一个关于它那帆船形七星级酒店的一系列照片。当时我看得傻眼了。 而现时,大多数人们认识杜拜,也是透过这间Burj Al Arab Hotel开个头。 Burj Al Arab Hotel 接着下来,报章上又报道,杜拜又要创记录了,打造一个棕榈叶形的人造岛群,上面是一间一间的超级洋房;一些比较穷的岛国,姑且要卖岛求生,这个杜拜竟然自己制造岛屿来卖给有钱人!实在太厉害了! 人造岛 弄了棕榈叶形人造岛还不甘休,又弄个世界地图形的,叫The World: 世界地图形人造岛(不知道谁住在“大马半岛”上呢?) 杜拜的胃口真的很大,世界最高的建筑物Burj Dubai不久后将会在它的土地上矗立: Burj Dubai 同一系列的还有最大的购物广场:Dubai Mall Dubai Mall 沙漠中的雪屋,还是第一次听到吧? 试想象杜拜的午间是多么的热,可是这间雪屋是多么的冷,温差多么大! 同一系列的还有最大的购物广场:Dubai Mall Snow House 雄心勃勃的杜拜政府,还对准太空旅游这行业,打算建一个太空旅游站,送有钱人上太空漫步! Spaceport 现在全世界人的眼睛都在看着杜拜,看着它如何将这些看起来像是天方夜谭的东西一一建立起来。 不讲你不知,杜拜的人口,竟然有八十巴仙是外国人,而且政府不征税,一心一意做个全球的吸金黑洞。 《前进杜拜》不断的提醒台湾人民是时候振作了,因为环境条件那么差的杜拜都做到了,为啥台湾不能? 我想到了大马,我们的先天条件何尝不比台湾来的更好?比杜拜的话,简直好上十倍! 加上我们的Truly Asia,集合种种先天的,后天的好因素,我们才是今天的杜拜啊! 为何我们不是?也许政府自己非常非常的了解。 可是连我们的副首相,都会觉得别人亏欠了446年,等别人来施舍他。 我顿时不再幻想我国可以打败杜拜了,我觉得我现在比较需要的是,了解杜拜多一些,随时做好自我准备功夫到杜拜了。 后记: 有一个朋友也是写过了关于杜拜的发展,大家可以去那儿读一读: 请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萊,不知什麽時候會清醒。

kenlee的blog有做過仔細的報道,你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那天,我在台北的大哥回来, 谈起了台湾的电子业. 他说, 台湾人的眼光狭窄, 为电子大厂代工(outsource)了那么多年,还没能做出自己的品牌. 所以,惟有继续为其他品牌打天下.

我顿时无语. 我们的电子业, 从70年代发展至今, 较有规模的本地代工厂一只手竟数得完. 我告诉我大哥, 这里的惟有继续提供低科技机器,螺丝零件之类. 代工??可能得等台湾出现自己的SONY后都我们都还没不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