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古来顺记苦瓜汤 Kulai Bitter Gourd Soup , Johor

古来顺记苦瓜汤
新山有一道美食,是新山人相比中南马其他地方来的特别钟爱的,那就是苦瓜汤。

Auleo 之前因为地缘方便的缘故,常常到新山吃苦瓜汤的话,就是到五福城那里的苦瓜汤连锁店-佳佳苦瓜汤。(做苦瓜汤做到连锁店式生意,你都别小觑它)

听我同事说,苦瓜汤的始祖是在士乃一带,既然从前不喝苦瓜汤的我,突破心理障碍后,还觉得满好喝的,不如我想像中那么苦涩 之后,当然就顺势往更加出名(或者代表着更好吃?)的苦瓜汤餐馆一试了。


托一个古来朋友的福,帮我们拟定了新开Aeon广场+古来苦瓜汤之旅。

顺记苦瓜汤餐馆就在Aeon Kulai的后面,地理位置是相当容易找到。

我们抵达那里的时间还蛮迟了,大约8点30分才到,老板就告诉我们快要last order了, 一点都不夸张。



8点45分还一度关大闸,害我一度惊慌:“怎么啦?古来的治安那么坏吗?”,原来关大闸的本意是告诉来晚的食客:“我们卖完了,明日请早!”
幸运的我们,成为当天最后的顾客,跟老板攀谈知道他们家竟然在星期日只是开到下午5点,大旺的星期日晚上都不做生意,都蛮潇洒的说!
古来顺记苦瓜汤

据Auleo个人光顾新山苦瓜汤餐馆的经验,凡到这里的食客都点客家炸肉,或许古来作为大马其中一个最多客家人聚居的地方,相信炸肉的水准应该也是good good 的。(Auleo个人馋嘴,看到炸肉不想拍照了,吃先了)。各位读者来到古莱顺记,应该点上一客炸肉尝尝!

后记:
我古来朋友与家人,比较倾心于古来顺记对街的福满楼苦瓜汤,他们是说那里的苦瓜汤比较清,而该家餐馆也不逞多让地多人,我们晚上9点离开顺记经过福满楼的时候,竟然还是高朋满桌!列入我下回到来古来务必光顾的餐馆!

看来新山人真的非常钟爱苦瓜汤,晚上9点还吃宵夜式的吃苦瓜汤!


顺记苦瓜汤餐馆地址:
Jalan Kenanga 29/9 Taman Indahpura Kulai Johor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