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新山实达生态园 Setia Eco Garden, Johor Bahru

我最近开创了另一个部落格,主要是一同探讨房产:琛思房产,希望大家能够捧场--这个部落格会同时发布那儿的文章,为时一年:

最近我没有什么出游的计划,所以决定到最靠近新加坡的新山到处走走。

当然我也希望有兴趣或对该住宅区了解的朋友、网民们可以不吝赐教,共同谈论检讨投资该区的前景、或该区种种弊与利、设施等等,好让大家在投资路上也比较顺坦一些些。

第一站我想拿来谈论的其实是新山人觉得最远(或很远很远)的实达生态园,当然我对它第一印象很不错、最大的原因是它的主题-生态。



居住在新加坡的这几年,其实最大的感触是新加坡的环境绿化工作真的做到很好,离住家不远的距离都有大小不一的公园,让居民运动、呼吸新鲜空气。

所以实达生态园这一方面的主题就贴切了我目前居住环境的“绿化度”,而且远比新加坡来的舒适,因为人口没有那么多。



而且实达集团实在摸透潜在投资者的心态,不知道透过什么管道,得以将一所华文小学-培智华小 SJK Pai Tze搬到它的园区里。这间华小其实占地挺小的,可是它的学生目标来源应该就只是实达生态园内的居民罢了吧?因为靠近这里的振林山 Gelang Patah以及北干那哪Pekan Nanas都有本身的华小,学生一定不会舟车劳顿去到10多公里外区求学吧?

一如实达集团在新山其他发展区一般,它们在这里建了一个很大的展览厅Eco Gallery以及按实际比例建造的屋村(实力雄厚得让人感受它们的诚意,不买来看看也爽)

后来我上网去了一些新山的Forum,发现多数人都有提到这里有一个很大的电力转换站,所以很多人不喜欢这里。这个电力转换站我也看到,不过忘了拍下照来,迟一些再去那儿的话,就拍一拍跟大家分享。

销售员也有提到这里将会建一间国际学校,暂时是不知何日。

以下是实达生态园还有空缺的房子,分别是Luciana,Liviana,Alphenor

Luciana(2层楼)的设计是三个里面比较普通、一般的,可是我觉得它是最实际的,屋子实际可用面积最大。









Alphenor (1层半)则走“格调”路线,同样占地那么多,却只建一层半,其中2楼就只是主人房而已,它的特色是饭厅有一幅及墙的空间、放有一个豪华吊灯,吃饭起来也比较Class,虽然极高的面墙会抹死你。




Liviana (1层半)介于Luciana 的“实际”与Alphenor的“格调”之间,不过我个人不喜欢它的楼梯,实达把它建得极浪费空间,而且进入主人房的走廊挺突匹,有点怪怪的。





不过总结而言,实达生态园里的屋子,采光方面其实很不错,加上里面的大小湖泊很多,感觉就像住在湖滨公园似的,根据推销员的说法,湖泊除了有降温的功能,还形成另一道“人造天然阻隔”,外人想进入生态园,除了要过守卫员一关,要需懂得游泳。

连决对面的森林,实达生态园可真有山有水,我第一印象是挺喜欢的,可是觉得还需要继续跟进了解该座电力转换站的影响,去听听销售员有什么说辞,有兴趣一起实地考察的朋友,可以私底联络我(我们可以在周六于CW3在振林山的总站会面)

Setia Eco Garden 网页

地点:

查看大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