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香港海洋公园 Hong Kong Ocean Park


看港剧长大的我们,对香港海洋公园不会感到陌生吧?所以在我的香港之旅筹划中,面对着必须在香港海洋公园与迪斯尼乐园作取舍时,我们最后还是毅然选择了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三面环海,而且就建在高山悬崖,单单就是乘搭它的公园缆车前往另一园区高峰乐园,风景就杀很大了,简直哇声四起,太壮观了,还可以远眺香港著名海滩浅水湾呢。






海洋公园还有一个很杀的玩意,就是建在悬崖旁的Roller coaster,包你刺激万分!



正门那里的海滨乐园,主角就是熊猫,还真不错,都没啥机会可以看到活生生的熊猫,就在香港海洋公园给看到了,而且还有两座熊猫馆,里面完全按照熊猫出生地四川省建设,气候也保持在20度,非常凉爽,看来这一中国国宝的地位真的灵谢不同。


因为海洋公园就建在悬崖上,先天就有条件建立梯阶式看台,所以它的金字招牌海洋剧场,好像从我小时候就听说,历久不衰。在那儿看海豚与海豹表演,背景配搭就是跳楼机等公园设施、悬崖与蓝海。杀很大很大!


另外一个招牌海洋馆,概念也是一流,让你围着中间的水族馆绕圈,一层一层的往下走,从水面走到水底去。鱼群当中还有一只海龟,名字就叫Hebe,原来它之前再海上受伤了,被海洋公园医治后,放在海洋馆内。


面对着迪斯尼的强力竞争,海洋公园也不甘示弱,不断注入新景点,就好像刚开不久穿梭两个园区、列车内有着虚幻海底探险的海洋列车,虽然我不感觉海洋列车很吸引我,但是海洋公园的诚意还是感觉的到的,至少可以快速的来往两园。


香港海洋公园也有着一个独树一格的看点,就是水母万花筒。未去海洋公园前,都没有想到带有毒性的水母竟然可以搬上舞台!简直大开眼界。看着水母好似固体,又好似液体在水中浮动,感觉很新奇。也因为水母不断的飘动,相机非常难拍摄,所以诸位最好在当场体验那水母悸动了。

海洋公园不允许携带食物入园,幸好里面还有一间麦当劳,虽然它的价钱比起外面其实也是贵了许多,但它应该是全海洋公园里最便宜的食物了,就不如尝试香港麦当劳猪柳堡好了。(连流动摊的冰淇淋,也售价14港币)


里面的旅游纪念品都是游客价,只有一样物品买的下手,就是明信片跟外面的价钱没大差。(太平洋海岸-海豹馆)

香港海洋公园真的很大,虽然我们10时许呆到5点45分(海洋公园营业时间是10时至下午6时),却除一些轮候的时间(不幸遇上一些旅行团),我们不够时间走完全部景点,实在遗憾。

如果叫我重新计划我的香港之旅,我还是会编香港海洋公园优于迪斯尼乐园 (如果必须取舍的话,哈哈)


如何前往?

从金钟港铁站,乘搭629号海洋公园专号巴士,巴士经隧道,20分钟后抵达海洋公园的正门。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