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澳门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館 Casas-Museu da Taipa


去澳门的人们,应该不会错过这一个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館。(名字那么长是有一点拗口的)

其实龙环就是氹仔的旧称,我也感觉很奇怪为什么龙环这名字还挺不错的,澳门人怎么不要用,而跑去用一个相当奇怪的名字-氹仔。




这一个龙环葡韵是澳门人热门外景婚纱照地点,在行前就知道了。去到那儿,还真的碰上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呢!

这一列五间葡萄牙式洋房,除了最后一间,保留作国家迎宾馆,其他都开放给公众参观。

好像有收入门票,可是我去的时候是星期日,没有人跟我们收钱,可能星期日免费入场吧?

还有一点我注意到的是,澳门与香港在经过了2003年沙斯事件以后,好像就真的学一回乖了-连在龙环葡韵都有守卫在门口,用仪器探每个访客体温,看来港澳对流行性病毒传播的态度非常严谨,不错! 预防胜于治疗嘛--虽然本身觉得有点奇怪,怎么一进门就有个人“拿枪”对着我的额头一射。

龙环葡韵对外有着一口湖,望的到新开的新濠天地与另一赶建中的赌场酒店,湖本身其实不是很美,不过我相信澳门当局日后一定会美化这里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