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吉兰丹游之坐佛 Wat Machimmaram



我们参观了睡佛后,就前往下一座佛庙-坐佛Wat Machimmaram。

从Chabang Empat,我们等候从哥打峇鲁上来的27号巴士,这里哥打峇鲁的巴士,是根据巴士路线而分号码,所以同样路线可以由不同的巴士公司经营。

本文英译版,English version of this article



网上的战略说,我们要前往的坐佛就在Kampung Jubakar。从哥打峇鲁搭巴士要去参观这些庙宇,其实重要的是记得佛尊的形态,如睡佛,站佛,或者坐佛,然后告诉巴士司机Sleeping Buddha,Standing Buddha 或者Sitting Buddha,因为你告诉他们什么什么Wat Machimmaram,Wat Pothivihan,他们也是不大清楚的,他们只是记得佛座的形态。



真如前文所言,巴士司机常常都“不负期待”,忘了提醒我们到站,幸好一路上都有留意棕色路牌。

Wat Machimmaram这个名字对我而言,很难记得,我是记得它的Machi罢了。。真麻吉。。



坐佛给我的感觉更震撼,可能参观的那天烈日当空,坐佛在太阳的照耀下,佛光四射!



其实坐佛的功能就好象睡佛,里面是放骨灰的,可是前不久,竟然发生了骨灰被盗的案件!有贼偷去高僧的骨灰,说是发挥出来的法力吓人,真是不道德,迟早得到报应!

现在坐佛的最高那一层锁起来了,不给非亲戚上去。所以你说是不是世风日下?连佛堂都不得不防备他人。

虽然佛堂名字蛮泰国的,可是佛堂里面蛮华人的,注满许多华文写明各个罗汉。



在Wat Machimmaram对面还有两座壮观的佛庙,根本没有游客的足迹,感觉非常地道,没有丝毫的商业味,下回再谈。


费用:

巴士27号从Chabang Empat 至Kampung Jubakar RM1.30







6 comments:

佳宁 said...

上次我去的时候还没完成完工呢。现在应该还很新吧。 看到照片,忽然让我想起吉兰单阳光的恐怖。哈哈。

Auleo 奥吕略 said...

吉兰丹是真的很阳光普照,
的确有点难受,
可是能够轻易拍到较好的照片,还略有安慰。

gRace said...

很庄严的佛像,我看书的发现一些一直以来不知道得kelantan,所以也想去走一趟。

Auleo 奥吕略 said...

从新加坡去不难啊
现在都有飞机到那里了
飞萤的

在不然,也可以好像我,
新山乘搭火车北上

如果有兴趣去那儿
应该可以给到你一些资料的

kenji said...

我想问有一个叫善德师父,说是你们那个佛堂的,帮人求字,开运,会收开运灯的费用,而是从Maybank bank-in给他的,有这样的事吗???

Auleo 奥吕略 said...

其实我不是吉兰丹人,我只是到那儿游玩而已,所以对你所提及的事情不是很了解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