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马新1

大马新加坡本是一家,就是种族对立政治弄到今天的分家,然后双方处于想要把对方拼倒比下去,可是双方又极度需要对方的这一种暧昧关系。 摊开报纸,双方都会大篇幅报道对岸发生什么事情,可是很多情况都带有嘲弄对方的意味。 就好像前不久,狮城报纸就头版放上“马国妇女,被大耳窿火烧私处”,我看了觉得:“关你屁事,需不需要放头版?” 大马汽油大起,联合早报又放头版报道,是的,这是大新闻,可是新加坡报纸需要放在头版吗? 一个女人在八打灵乘搭德士被打劫然后被打伤丢在路旁,新加坡报纸的照片清楚地刊出那个女人呻吟求助的样子! 放在头版(势要让人觉得大马是个恐怖份子处处的国家一般) 在大马的报纸里,通常都有一整面或者半页的新加坡新闻,可是也是通常以八卦的为主,好像什么什么豪放女xx影像被放上网等等。 就是说,如果对方有什么羞耻的新闻,都会对自己的人民大肆报道。 而财经新闻方面,则大马的新闻通常会拿新加坡来比较,本来一篇讲述Bank Negara 怎么控制通货膨胀的新闻,也会比较新加坡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的措施。可是新加坡方面就比较少报道大马的。 我身为一个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其实是冷眼在观察着发生在两国的事情。 可是我的国家却不太争气,接下来我再作分析,分享给大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唯有扬丑揭恶,新加坡人民才会对他们家长无微不至照顾式的政府道感恩嘛。

无可否认新加坡是发展完善,治安良好的国家,可惜就是小家子气了些,也怕死怕输了些,要达到香港那样的水平和思维,我觉得还差得远呐。。。

Anonymous said...

i like to read ur blog~
+U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