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2, 2007

大马太空人

这个话题其实相当久了,只不过我突然想起我忘了写一写它 它是我们大马的第一个太空人: Dr Sheikh Muszaphar Shukor 我们的政府把两个人送到去俄罗斯去,其实不必经过什么挑选,我们大家都可以知道谁会入选为大马第一太空人: 他是Dr. Faiz Bin Khaleed,落选的哪一个 能够从那么多的人中,脱颖而出,加上日后大马政府一定会以他作为宣传任务,所以我们的太空人除了身体状况要好,外表的因素占了很重要的一节,看以下的照片就知道人家Dr Sheikh已经有一大票的粉丝: 这个Dr Sheikh 原来好久以前就已经为美禄Milo 打广告:(Dr. Faiz当然要心服口服了) 对Dr Sheikh来说,能够飞到太空去过几天,当然是他个人一个非常大的成就,相信他从此一生,人生必定变得不平凡(至少在大马是如此),每个人都认得他,一定是个生招牌。 可是,扣心问一问,我们花的这笔钱,值不值得? 我觉得根本不值得, 政府说这是购买俄罗斯武器物物交换回来的,这是难道俄罗斯政府是凯子?他们那批武器一定是比市价高许多! 那我们不就是凯子了?是的!我们的政府又再次作一些让国际大笑的东西: 当美国媒体说我们的Dr Sheikh是太空旅客,那些凯子部长就急于反驳, 最好笑的是那位科技部长的话,他认为是美国政府妒嫉我们的成就,担心大马在太空的成就高于NASA.... 而我们的太空人上到去,就乐开怀了,准备玩一玩他小时候常玩的Gasing陀螺,看它会不会停下来 花了一个9千万,谁人只要身体状况良好,当然都可以上太空了, 让我觉得害羞的是,大马成为太空强国的速度可真吓人,两三年就可以从什么都没有,一跃成为了太空强国. 这个可真是世界纪录了. 下来,我们的首相拉伯想要再把Dr. Faiz也送上太空, 大马尝试问一问俄罗斯可不可以免费送他上去? 废话! 为什么大马就不能把那些钱做一些更实际的东西? 9千万可不可以拿来改善我们一塌糊涂的交通系统? 9千万可不可以建更多的廉价屋? 9千万买了一个太空旅客的位额, 我只好跟着大喊Malaysia Boleh 因为他毕竟是全球第十名以内的太空旅客,大马有能力做到!大马真有钱!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马来西亚开斋节 Hari Raya in Malaysia

星期六就是马来人的开斋节了(当然这不是单单马来人的开斋节,而是全世界回教徒的盛大节日) 首相副首相一样会在PWTC Open house宴请八方。 而在星期四我公司大部分人的长假前夕(马来人),临放工的时候,马来同事都互相道歉,希望对方原谅旧一年中自己所造成的不愉快。 正如988 DJ 的KK所言,我觉得这个习俗很好,能过加强人与人的联系; 而我本身对大马华人过农历新年时,常常说“恭喜发财”感到相当反感,怎么弄到自己好像时时刻刻都想着发财? 所以我比较喜欢用“新年快乐”,可是只限于在使用华语中,使用粤语的时候就不能了,皆因新年快乐在粤语中听起来好像:“新年快“落””,我本身当然没有这样的顾虑,可是长辈就不一样了,使我被迫使用回“恭喜发财”。(以前被酸为啥新年祝福人家快快落下来?” 祝大家开斋节快乐,休息的休息个够,而我开斋节当然就不能好像大家一般拥有四五天的长假了,因为我必须回到公司。。。 后记: 当我的书记向我求谅的时候,我说:“Boleh ! boleh maaf~~~~~ kalau you rasuah saya bagi kuih muih selepas raya" (可以!可以原谅,如果你开斋节后用糕点“贿赂”我) 呵呵

Sunday, October 07, 2007

双威广场 2 Sunway Pyramid 2

老谢他的埃及广场弄了一个扩建计划,日前有空,抽空去了哪儿看一看。 这个扩建计划,它叫Sunway 2,就是在现有广场旁边的空地,起了另外的建筑物然后把他们连接起来。 里面的店铺,尚未全面开张,略显空荡,但是我喜欢它里面的一条埃及街道,那是衔接旧商场与新商场的通道,就在Blue Atrium那边:
刚好捕抓到马来妇女走过
里面有着浓浓的中东气息(可是是不是埃及风味我就不肯定): 可是我喜欢天花板上的“云朵”,虽然看起来不比澳门赌场-威尼斯人来的壮观 中间有一个写满了古埃及文字的休息处,我想,可能上面写着古埃及文的Sunway Pyramid 2?
这个新的广场,它是以蓝色与橙色作为主题,叫做Blue Atrium 与 Orange Atrium: Blue Atrium: Orange Atrium: 而当中的橙色又好像使用的比较频密,因为橙色是双威集团的代表颜色。 广场的另一个大门进来,就是Orange Atrium,然后就看到了它的服务柜台 全间Sunway的厕所也改装了,弄得非常干净美丽,上厕所也比较爽! 配合开斋节的到来,广场也弄来了几个假人在广场里到处走走: 结果走过了两间新开的广场后,我比较喜欢Sunway Pyramid,因为它显得比较亲善亲民,呵呵。

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吉隆坡购物中心 Kuala Lumpur Shopping Malls

政府致力于打造我们吉隆坡为本区域其中一个购物中心, 所以我们的购物中心如火如荼地起了一间又一间, 好像上个星期刚开幕的Pavilion 之前,1 Utama 成功创造了Extension的基础,所以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吉隆坡一带的购物中心统统都在赶着扩建, 好像Sunway 2 我本身去了Sunway 2,现在里面除了Jusco ,就只是在Blue Atrium 那儿的埃及街有看头而已.整个购物中心空荡荡的. Midvalley谷中城也扩建,扩建的部分叫做The Garden,我看应该也会在近期开幕. 再加上 IOI Mall,也是学人扩建,我不禁在想,吉隆坡容得下那么多的购物中心吗? 新开的Cineleisure 的窘境,告诉了我们这里的供应已经超过了需求了. 游客多在金三角Time Square一带,交通比较方便嘛;本地人如我就比较喜欢郊外的金山角--1 Utama那儿. 不过,根据我的观察,除了1Utama真的成功之外,其他的商场就比较逊色了, 赫赫,也许是里面形形色色的餐馆餐厅,吸引了我,所以我才比较喜欢它 可1Utama 停车场就比较一塌糊涂了,时常得要兜圈才能找到停车位. 你呢?喜欢哪一间购物中心?

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Pavilion Kuala Lumpur

星期四Pavilion Kuala Lumpur 开幕了,但这不是正式的开幕,只不过是对外开放而已. 我也乘着机会,早早就到访了Pavilion,看看它是多么的高级。 看报纸是说,它是走高级路线的,就好像KLCC那样,听到这样,当然会把我这中下阶层的草民给吓倒,可是我又按捺不住对这一个中东财团出资建造的全新购物中心的好奇。 Pavilion 的内部设计蛮特别的,当你从Bukit Bintang 的正门口进入的时候,里面有一个相当大的阶梯让你走到LG,也就是舞台的地方。 今天的舞台,被设计成时装呈现,呈现的单位都是在Pavilion里面时装店的衣服,我们刚好看到的是Forever 21的服装。 哈哈,这是我第一次那么近看服装表演(也是第一次看时装表演)。 看到不美的时装,我就别过头,看看现场的其他人,突然觉得模特儿的工作好像有点奇怪,走到舞台的尽处,给成群的摄影师拍照。 其实这个Pavilion ,感觉还蛮冷清的,今天是星期日,加上时装表演,可是人潮还是那么的稀稀落落,是不是许多人都不敢踏进这个标榜着高级的大卖场? Pavilion室内设计以玻璃为主,加上稀稀落落的沙发在走廊的中间,塑造高级的感觉。 可是这样就得请许多的清洁工人了。。。看他们清理的还蛮辛苦的。。。 Pavilion 里面的东西都不是我心中的那杯茶,都是高级的,高级的当然就超级贵了, 也许里面的东西就只有Times 里面的一些书,是在我的消费能力以内的,可是这个在五楼的书店里卖的书,同样不便宜,而且才有2排的中文书! 当我们处在最高一楼,望下来,发现这个Pavilion 的造型有点玄妙,从大门进入,直接就有一个大大的阶梯走下来,像不像河流流水?嗬嗬,那不就是财源滚滚来? 当然,Pavilion的财源一定不是从我的口袋流出来了,只有那些富奶奶富小姐可以在这里流水了。。

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笨珍美食-番茄云吞面 Pontian Wanton Noodle

来到笨珍,问一问这里有什么美食,笨珍人都会介绍你这一个:
番茄云吞面
朋友告诉我,这里有三间卖番茄云吞面的,他们的关系都是兄弟,呵呵,那么这可是一个垄断市场的生意了。 我们去了一间在笨珍市最大超市Billion后面的番茄云吞面吃。店名叫着兴兴。 他们的经营时间都是早上11时至下午6时。如果当你来到笨珍想尝试番茄云吞面,这间店却没有开,可以尝试在大财路的那一间(问路人好了,我自己没有去过) 店里面的布置就好像以前的南洋风,在吉隆坡已经很难找到这样风格的店了,只有小地方把这种风格保留着。 所谓的南洋风是何物?我自己的定义就是某种特定的物品摆设方式(很难说明白),加上一种浓浓的人情味,就好像兴兴的顾客,许多都是从小吃到大。 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年轻人,周末回到了笨珍 ,依然会在午餐时间,买个番茄云吞面回家,与家人共享。 老板也会在弄面的当儿,问一问这一个年轻人:“你孩子的病可好多了?” 这就是所谓的南洋风了,简单的面条,加上一丝丝的温情。

更多有关龟咯旅游,可以在我龟咯旅游专页查询:


Kukup Travel 龟咯旅游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马新第二通道)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Second Link)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龟咯美食 2 Kukup Food 2
龟咯美食 Kukup Food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笨珍云吞面 Pontian WanTan Noodle

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Tanjung Piai 丹绒比艾

去了南马一趟,这一次去了大马最南的地方--丹绒比艾 Tanjung Piai,又或者称之为亚洲大陆最南端的一个地方。(我觉得称之为丹绒碧爱更加好) 说真的,去之前,我从来没想过大马有着一个这么棒的地方。 它着落在柔佛州的笨珍县内,从小笨珍出发,大约是25公里外,驱车前往大约是20分钟。 我觉得这个那么有着地理上显著意义的地方被我们政府给严重忽略去了,(以前怎么没啥读到它的新闻的?) 政府这样的心态,从通往丹绒比艾的路上可以看得到: 在转进丹绒比艾的马路,路况是多么的烂!一路都是石头,而且不平,实在冒汗。。。 也许这是政府苦心铺设的,他们不想太多的游客涌进这个号称大马好望角的地方,所以特地以烂路来阻止人们的到来。 不过丹绒比艾也是我们的国家公园,它是湿地保留区, 里面可以看到很多的不同种类的红树, 如果你对观鸟有兴趣,也可以攀上瞭望台看鸟(我自己则没这等雅兴了) 我最兴趣的是走到最尾端,一个可以真正看到亚洲大陆最南段的海边。 这一个国家公园不是非常的出名,所以很少游客的踪迹,但是我觉得如果你有机会去柔佛州,就不妨到这一个地方看看,响应政府的cuti cuti malaysia 嘛 入门票是大马公民5元,学生3元,外国人一律10元。


更多有关龟咯旅游,可以在我龟咯旅游专页查询:


Kukup Travel 龟咯旅游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马新第二通道)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Second Link)
前往龟咯公共交通 Public Transport To Kukup
龟咯美食 2 Kukup Food 2
龟咯美食 Kukup Food
丹绒比艾国家公园 Tanjung Piai National Park
笨珍云吞面 Pontian WanTan Noodle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我的朋友写下了菲律宾的游记,如果大家有兴趣到菲律宾旅行,可以参考我们的行程: http://iplaywithheart.blogspot.com/ http://abeautifulmind.blogsome.com/

Sunday, August 12, 2007

又是毕业季节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从当初的参与者,变成了旁观者。 今年的典礼,老天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我双脚也湿了,怪不舒服的。 当然,小贩们比我更不爽老天不作美,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意。 但是,参与者的家人朋友,当然还是会给与毕业的,深深的祝福。 很快,毕业的,一批又一批,直到全部都是陌生的脸,告诉我:“你老了”,要我不好常常往后看。

Thursday, June 21, 2007

东方墨西哥之交通

终于从东方墨西哥回到了大马! 这一次的旅行,前半部是享受,而后半部则多为体验菲律宾的社会成面了。 之前在还没有飞往菲律宾时,读到从马尼拉通往其他的城市如碧瑶,维干等等,都会有高速公路,可是去到哪儿,我们才知道老菲的大道原来是那么样的: 结果我们的行程有变,因为我们高估了老菲们的高速公路。 不过基本上,菲律宾的巴士都还不错的,不过,就因为高速公路过于窄小,车速不能太快,往往5 6个小时的车程是不稀罕的。 菲律宾有一种交通工具,他们叫吉普尼Jeepney,这是一种以前美军撤退后,留下来的车,被老菲们用来了公共交通工具上。 吉普尼是在全菲律宾都可以看到的,普遍的就好像我们以前的Mini Bus,收费也是很便宜,一趟差不多是7披索,大约是马币5角。 坐在吉普尼,有一种文化,是满特别的,就是坐在靠近司机的搭客,会不断的收到车费,把车费传来传去。 当然,你可以试一试抽税,每次人家给7披索,你就抽税1披索,看你可以赚到多少钱(实验后果无人保证) 可是,吉普尼有一个让人痛恨的地方,就是它喷出又黑又臭的烟,如果你远远看到吉普尼驶向你,最好就是躲在一旁,不然你就有好受了 。 我还记得,在碧瑶,那是一个菲律宾人喜爱的避暑山庄,空气清新,天气宜人,可是当吉普尼在你身边,你就好像从天堂掉落在了地狱。--窒息—弄得我在碧瑶市,泄漏出我Maskman的造型。 马车也是那里都有,就连马尼拉那么繁忙的城市,也不难找到它的踪迹, 有一个马车夫,在马尼拉古城,看到我们在傍晚5点,想要赶到Roxas Boulevard 去看日落,竟然想向我们 开刀。开出天价,要我们乘坐马车,难啰!还有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呢! 你能不能想象,行走缓慢的马车,走在快车道,而且是4车道中的快车道,多危险!(就好像在Bukit Bintang ,突然一辆马车走在快车道上) 马尼拉的LRT MRT早在很久以前就有了,以前阅报时说她是在60年代建设的,好犀利! 可是也因为是历史悠久,车站显得非常残旧,而且车站通风系统不是很好,但是在车厢里面就蛮凉爽的。 老菲还有一种三轮车,但是它是摩多改装成的,所以比较快,车资也不贵,单人或者少人的话,可以考虑乘搭。 突然想到,我去过的这些东南亚国家,都有一些交通工具是非常便宜的,比较起来,一个旅客在大马出的交通费,将会比在这些国家的交通费来的高。 可是,另一方面 ,我们的公路系统好像又比较完善喔!至少路旁都有打理打理一番吧?不好像老菲般的乱糟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