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6, 2006

柬越泰游记(八) 会安-人情味的古都 Vietnam 4



  •  会安-人情味的古都(2006 66 @Hoi An

在摇晃的火车睡了一个好觉,天色都已亮了,外面的风景是一片青葱的稻田(因为面向内陆),而走廊外的窗外则是海洋,而刚好我开门出房走走的时候,海洋就在100公尺外,顿时精神起来了。


越南这个狭长形的国家,铁道在海与山之间行走,其实不是很新奇的事儿。
迎着这个美好的早晨是走廊上的播音机播着激励人心的共产歌,虽然我听不懂它唱什么,可是听旋律,那种很毛氏合唱团的,不难听出。如果你在走廊站的累了,你随时可以扭开房里的播音机开关,可以听到同样的激励歌旋律飘扬,伴随你入眠。

Monday, June 05, 2006

柬越泰游记(七) 闲逛的一天 Vietnam 3




  • 闲逛的一天(2006 65 @Saigon

今天的我们打算放纵自己,迟一点起床,因为今天基本上是一个非常非常relax 的,我们就只是去一些博物馆,然后今晚就出发去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会安Hoi An

我们很早就check out 了,可是我们的行李留在柜台处,因为我们的火车是晚上11点,还有很长的时间等候。

我们决定走路到看起来不近的越战纪念馆,只因我们时间多。

本来我们是要走在路上看看一路上有啥道地的美食可以品尝,可是我们走到接近目的地不远,还是没有食档,刚才在公园入口还以为有人卖食物,可惜他只是光卖咖啡(在晨运后,与三五知己来杯咖啡,感觉很好的)

Sunday, June 04, 2006

Saigon 4th June 2006

Street scene in Saigon Cao Dai-One kind of special region in south vietnam,they are having a ceremony in their church. Saigon National Post Office A church in front of post office Eating by the street

柬越泰游记(六) “Cuci Tunnel and Cao Dai Temple” Vietnam2



  • Cuci Tunnel and Cao Dai Temple”他乡遇古芝 (2006 64 @Saigon

今天早上我们报名参加了一个一日团,是到高台教的大教堂与古芝地道,旅费是5刀,包车以及导游,入门票不包。

早餐是到昨天第一间看得旅店哪儿的一间路边摊,其实也不肯定早上那间摊子会不会开,就是要尝试道地的早餐,决定博一博,大不了吃快餐。

一转弯,就看到很多越南人坐在路边喝着咖啡,可是他们好像都不吃东西的,我们走到唯一卖着越南早餐的摊子前坐下,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点我们的食物,附近也没有人吃着,我们只好看着摊子食物的英文翻译来叫-来了一些类似我们猪肠粉加火腿香菜7000当,干干的,我本身就觉得过干,一直点着鱼露吃(觉得好像跟我们点的食物不同,明明是叫sticky rice的,却来了猪肠粉)。

Saturday, June 03, 2006

Away

There will not be any update in this blog as the owner is having vacation. Message from Saigon,Vietnam

柬越泰游记(五) 越南,我们来了! Vietnam 1



  • 越南,我们来了!(2006 63 @Saigon

我们的酒店离开Mekong Express的巴士总站真的很近,大约200公尺以外而已,所以嘟嘟司机昨天就叫我们自己走到去巴士站。

今天我比平时早醒,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柬埔寨了,我想起我还没有真正的欣赏过柬埔寨的日出;我们的酒店就在最高一楼,所以外面就是阳台。

我发现阳台旁有两个人在睡觉,我还以为柬埔寨天气热,所以他们都不在房间里面睡。我放轻脚步慢慢走到一旁欣赏早上五时许的金边街头,太阳在一旁渐渐要爬上来了。

有一个男的,走向我,起初我以为他是酒店的老板,就问他一些柬埔寨人平常生活的点滴。他说柬埔寨的英文学校与华文学校每年的收费大约100刀,而普通的柬埔寨学校则20刀,听起来都觉得满贵的,法语在柬埔寨的地位已经渐渐式微了,不比英文来的受欢迎。

Friday, June 02, 2006

柬越泰游记(四) 金边-红高棉祸害,人间地狱 Cambodia 4



  • 金边-红高棉祸害,人间地狱(2006 62 @Phnom Penh

早早我们就已经准备就绪,我们的大背包已经整理好了,准备换酒店,去LP提到的Narin 2 Guest House,因为里面是提到那是一个家庭经营的,就以在暹粒的经验告诉我们,家庭经营的酒店比较符合我们。

我们再拿四人房,更加便宜,7刀而已,而且里面有一张双人床与两张单人床,其实我事后想一想,可以再选择,我还是会选择Narin 2,虽然它看起来比较少住客,可是它房间较大较便宜,靠近市场与巴士总站;洋人聚集的地方对我而言,不过是一个较热闹,可是较杂,而且那些他们的聚集地,通常不会有太多的本地色彩(食物等等),最多是酒吧而已。

安顿好了,就叫嘟嘟司机带我们去吃法国面包,可是柬人它们已经将它改良,让它符合当地人的口味(我想同是亚洲人的我们,因为不会抗拒口味吧?)。

Thursday, June 01, 2006

琛之柬越泰游 序 Foreword




我回来了,大马!

经过了十多天的“流浪”,我终于回到来大马了。

这一次的柬越泰之旅,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同时也让我反思大马的一些好,一些优势。

就好像英语程度来说,就算是国际大都会曼谷的人们,普遍上都掌握的非常烂,简单如询问巴士号码,许多高中生都不能以简单的英文数字来告诉我们,实在有够冒汗。我相信一般的大马人民不会差到那样的地步吧?

除了泰国外,我们的路面情况跟柬越两国简直没得比,我们的路干净整齐的多了。

有一个状况让我很纳罕,那就是我们去的那七个城市,全部的街道好像没有垃圾桶!金边如是,河内如是,曼谷也是!最糟糕是河内,行人道旁不断有肮脏水流通,垃圾满路,每一天晚上必须要有一个清理工推着一个大大的垃圾箱,把这些街道上的垃圾给搬上垃圾箱。

曼谷更令我失望,最基本的街头街尾没垃圾桶之余,购物区外面也很难找到,结果找到垃圾桶就好像发现新大陆,站在一旁吃完刚买的小食,把它丢进垃圾桶,才能轻松继续上路。(在大马,印象中好像没有那么苦苦的守候垃圾桶旁)

除了这些,这么多天以来,其实也是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尤其是越南,重点介绍给我的朋友们去那儿旅游,一来那儿的消费还是相当低,250马币可以让你成为百万富翁了!(注:1马币兑大约4000越盾),俭约的背包客也可以在那儿生活的相当优渥,二来这是一个跟大马很不一样的国度,不只它是左边驾驶,它的人种,它的环境风景,它的风土人情,处处都与大马不一样。

在泰国,就找不到了这种不一样的感觉,因为除了许多的泰文与泰国人普遍上较黑,那儿跟大马简直没两样,一样的天气,一样的摆设,一样的许许多多。建议如果你打算购物,可以来曼谷一趟,这里的东西很便宜,如果你想体验不一样的东西,应该去越南柬埔寨看看,其中又以越南比较好玩,因为柬埔寨比较脏,苍蝇 到处飞。

我把这次的旅程写成游记,当作自己的纪念之余,也可以给朋友一个游柬越泰的指引。

柬越泰游记(三) 首都(繁忙?凌乱?) Cambodia 3



  • 首都(繁忙?凌乱?)(2006 61 @Phnom Penh

我老早把我的行李拿到酒店楼下去,等候其他人的当儿,也顺便买生命的泉源。佩思在大厅写着日记,我就问问他们的旅程,他们将不会好像我们在越南乘搭火车从南而北,而是飞机直接往河内飞,他们也会到寮国,然后从清迈回国。

      我们接近同时搭巴士到金边,但是不同巴士公司(日后也没有异国再遇上了)。

            因为赶时间,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一间看来很有格调的餐馆用我们的早餐(价钱不贵,柬币25003500)。早餐很值得,环境优美又干净,收费便宜又送茶,不过我们比约定的时间迟了,所以不断焦急的往路边看,怕我们错过了巴士。

Wednesday, May 31, 2006

柬越泰游记(二) 没落的王国 Cambodia 2



  • 没落的王国(2006 531 @Siem Reap

柬埔寨的地理位置比大马半岛还要更东边,可是他们的时间却比我们慢一小时,所以六点钟就好像我们的七点那么亮了。(其实我比较喜欢这些比较“正常”的时间,早上过的比较充实)

早餐我们继续我们的“探险”, 就在酒店旁边的一间小店吃。这间小店的卫生情况堪虞,一直都有苍蝇飞来飞去,实在令人担忧。不过早餐看起来还不错, 卖相相当好,只不过它的价钱我觉得还是不太便宜,3000柬币。(奇怪我们的嘟嘟司机叫些什么,他的粉大碗又够料,叫他多介绍柬菜,他又忘了)

还注意到,成龙在柬埔寨好像也还吃得开的,连这种小小店都有他的海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